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07-29 23:42:01| 人氣66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墊腳石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是一件無足輕重,但想起來就懊惱的事。事情是這樣的。今天中午和一個朋友在火車站附近吃飯,吃完飯,我到隔壁的墊腳石書店買東西。

墊腳石書店是重慶南路最靠火車站的一家書店,十幾年前我開始逛重慶南路的時候很喜歡這家店,第一次走進去就採購了一堆,得到一張貴賓卡。但是近年來,因為主要的生活場域已不在那附近,所以已經很少去,貴賓卡也已經被我從皮包裡抽出來了。

今天結帳的時候,前面一位先生買了數量驚人的中小學參考書,小姐告訴他,兩千塊可以得到兩張貴賓卡。那位先生說,我已經有貴賓卡了,不需要了。小姐說,可以送給親朋好友啊。先生看見我手捧書等在一旁,對小姐說,就給她好了。

我有點不好意思,又不認識,無功不受祿。何況小姐拿出一張新的貴賓卡時,我怎麼看怎麼眼熟,深深相信我的某個皮夾裡躺著一張一模一樣的卡片。我忽然心裡充滿了環保意識,覺得我不能如此浪費地球資源,於是我告訴小姐,我自己有一張卡,只是沒帶在身上。我並且還努力搜索了全身上下的皮包,沒找到這張卡。

小姐說,你告訴我手機號碼,我幫你查查看。我愣住了。十幾年前我辦卡的時候,世界上還沒有手機......或者至少我還沒有......

我報了號碼,果然沒資料。小姐說,那你下次把卡帶來重填資料,我說好。然後小姐仍然替我打了折。

回家以後我翻箱倒櫃,找出所有的皮夾卡片夾名片夾,起出了一大堆七七八八莫名其妙、我從來不知道我擁有過的卡片,但墊腳石貴賓卡就是不見蹤影。

我用力回想,依稀記起曾經有一次我整理皮包,扔掉了一些看起來顯然過期失效了的卡片,我猜我的墊腳石貴賓卡就是在那時被我扔進了垃圾桶裡。

天哪,我就這麼因為一念之差,和一張免費貴賓卡失之交臂!我真是一個超級大白痴!
 
(其實細想起來也沒什麼大不了啦,只是就忍不住會覺得,我幹嘛不大大方方接受那位先生的贈卡呢?真是超白痴!)

台長: 陌生人
人氣(66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心情絮語 |
此分類上一篇:陌生人與陌生地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