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04-03 18:41:32| 人氣40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扇形車庫」簡單拍

推薦 2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曾經在台北火車站的售票處上方看過一張照片,那是一張各種火車頭環狀排列的照片,而且很意外的發現,竟然是由2008年一同參加希臘旅拍的團員所拍攝。看著照片中藍天白雲下,如此壯觀的畫面,心中也有種好想拍拍的感覺。屢次上網查詢後終於知道這就是鼎鼎大名的「扇形車庫」,心裡也就開始存著這樣的夢想畫面。

這一趟計畫南下拍木棉花時,腦海中忽然閃過了這場夢,於是決定把這個景點也納入趴趴拍的行程中。坦白說依照我規劃走西濱返北的路線,這個景點位置不太順路,但難得有機會開車跑這麼遠啊!怎可以就這麼放棄呢?很慶幸的是辜勾地圖和導航皆可以找到開車路線圖,但一樣的還是各說各話、莫衷一是啊!尤其是我的規劃是從芳苑開車到這裡,從海線走到市區,這路線的繁雜,就真的讓容易迷路的我心慌慌啊!

約莫中午時分離開了「林初埤」,順著警察杯杯和加油站員工的指引,加上沿途看著路標,很順利的抵達了芳苑,查看了心中想拍的牛車景點後匆匆離開。緊接著大考驗開始囉!聽著導航看著地圖,繞了繞的我竟然進入了鹿港耶!遠遠看見了「阿龍師」的招牌,想想餓了好一陣子的肚皮,有些違規的停車買了肉包果腹。望著眼前的叉路,未曾看見有往「彰化」的指標,心裡有種不知該往何處去的茫然。再度拿出自己看家本領,打電話問了園區工作人員,還好她對鹿港道路十分的熟悉,在她詳盡告知開車路線的指引下,我枉顧導航猛警告提醒著:「遠離路線太遠,重新規劃中!」,安然抵達了園區。

一走進園區,各種火車頭陳列我眼前,因為後續還安排了其他行程,我只匆匆烙印了古老的車頭後,急急走進調度場。唉!當我一眼看見幾乎空盪盪的車庫時,忍不住嘆了好大一口氣,好遠的一趟路程耶!仔細慢慢逛了一圈,偶爾還得在警笛聲中驚慌的逃開,我真是找不到一如那張宣傳照片的角度啦!想起了那位團員服務於台鐵,我猜測那應該是特意安排下的宣傳畫面吧!聞著空氣中濃濃的煙塵味,感覺呼吸有些不舒服,於是隨手拍了幾張就離開了。

「扇形車庫」去過嗎?沒去過就看看我的照片吧!







台長: 星星
人氣(401) | 回應(0)| 推薦 (2)|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攝影趴趴拍 |
此分類下一篇:「豎琴橋」新鮮拍
此分類上一篇:木棉花裡尋浪漫(下)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