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03-13 00:46:29| 人氣53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勇闖「金龍山」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想我該是個執著的人吧!面對人生旅程中的抉擇,只要打定了主意,我就一定逼迫自己做到最完美的地步,除非最終結果非我能力可及,我才會甘願放棄。走入攝影世界以來,我也是堅持著這樣的理念。想要學好技巧,多上課、多看書、多爬文甚或多請益;渴望拍攝的景點,多搜尋、多查探、多請問,也許結果並不盡然理想,但我總可以給自己滿滿的喜悅和成就感。

「金龍山」~~中部地區名聞遐邇的日出雲海景點,自然也是這執著的攝影心朝思暮想的目標。一次次上網搜尋詳盡資訊;一通通電話詢問相關機構,所有東西都準備妥當了,唯一欠缺的只有「勇氣」。因為這段山路完全陌生且一片漆黑,加上入夜之後人煙罕至,太久不曾一個人趴趴走夜拍的我,心中徘徊著無數的想像恐懼。

熬不過心中熱切的渴望,終於決定出發囉!不過我還是硬拉著老姊捨命陪君子同行,儘管她不會開車且不怎麼膽大,但至少面對危險時,多個伴可以一起尖叫啊!哈!凌晨12點多從內湖出發,一路的行車狀況十分良好,連容易起霧的路段也是視線清朗,忍不住的在心裡告訴自己:「這是上蒼給的加持喔!」。

因為導航系統搜尋不到這個位置點,所以只能根據住址大概設定目標,沒想到我的災難就從這裡開始了。順利下了國6交流道一路暢行無阻,忽然導航喊出了右轉指示,天色昏暗加上路況不熟的我,下意識的打方向盤右轉,一路就著車燈在漆黑的山路中蜿蜒行駛著。嘿!怎感覺這山路愈來愈狹小呢?而且走到了雙叉路,導航竟然沒有任何指示,我隨即路邊停車查看。「天啊!曾幾何時導航早已陷入昏睡不醒的休眠狀態啦!」,這下子腎上腺素激增,我都可以聽見自己砰砰作響的心跳聲啦!怎麼辦呢?還好從路邊豎立的許多廣告看板中看見了我的目標,只是隱藏在深處,加上暈黃路燈下,我很難判斷那上面所指示的方向啊!

不遠處傳來一陣陣不友善的狗吠聲,決定放棄往那邊的路線,轉往上坡處走,哇!是黑暗關係嗎?感覺這坡還真有些陡呢!開著開著進入了某個社區又是叉路抉擇,「往右邊走吧!感覺那邊還有路上去!」老姊如此說著,我的心卻有些遲疑驚慌,因為我害怕走到無路可迴轉的山路,那我可能會驚慌不知所措的大哭。

每當這種時刻,噹!噹!我的腦中總會浮起友善的警察杯杯。迅速撥打查號台轉接到了魚池分駐所,警察杯杯聽我說明了所在位置點,很果斷的告訴我繼續往上坡路走,還有路邊會有哪些廟可供我確認路線無誤。於是依循著指示,我順利彎進了「金龍曙光」的山路,緊張外加氣喘咻咻,終於在清晨接近6點左右抵達了山上景觀台,我那慌亂害怕的心到此才真正淡定了。

因為抵達的時間太晚,並沒有掌握到拍攝琉璃光的最佳時機點,加上當天的天空也缺乏漂亮的雲彩和雲霧,所以並沒有拍攝到驚豔的照片,但得以如此勇敢走一回,我真的是超級佩服自己啊!當然我更要感謝老姊捨命陪君子啊!「『金龍山』後會有期!我一定會再來拜訪你,而且不會再迷路啦!」順利驅車下山時,我充滿自信的告訴自己!

勇闖「金龍山」~~紀錄我攝影人生旅程中另一次的心驚冒險,歡迎分享我的心情。









台長: 星星
人氣(533)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攝影趴趴拍 |
此分類下一篇:「木棉花」下漫步拍
此分類上一篇:「大湖」公園浪漫拍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