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12-24 13:24:05| 人氣44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絢爛紅塵夢一回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聖誕節腳步進了!雖然不是基督徒卻十分喜愛這個節日充滿平安、喜悅和祝福的氛圍。年少輕狂的歲月,每逢這個節日恰好也是國定假日,總是在通宵舞會中歡樂渡過。那個時候的Party不同於此刻年輕人的豪放和複雜,單純的只是一群喜歡飆舞技的大學生,找個適當的寬敞空間放上了音樂,就這麼從哈梭、恰恰、扭扭到吉力巴,每個人極盡所能的飆舞技,想當然爾的超愛跳舞的我,一定稱得上是當中的佼佼者囉!哈!真是年輕吧!那個時候一點都不感覺轉圈會頭暈,超級喜歡跳吉力巴,尤其更愛穿著長圓裙,讓每一個轉身裙襬飛揚有如花朵盛開一般的感覺,也因為這樣每次參加舞會時,總會叮嚀著:「布魯斯音樂少放一些啦!」。

隨著年紀漸長進入職場接著走入婚姻,跳舞甚或參加舞會,已成了遙遠且遺忘的記憶,但這屬於聖誕歡樂的心情卻不曾在我心上消失過。當了媽媽開始單親後,浪漫的老媽不想呆呆寶貝望著別人家的歡樂,一個人落寞過節,每年這個時候我總也會準備聖誕樹點上了一閃閃的燈,然後擺上了許多她渴望的禮物,為她製造專屬於她的浪漫驚喜。每當我看見她臉上驚喜的笑容;聽著她那銀鈴般的尖笑聲,我的心就有著滿滿的幸福喜悅,所有單親的辛苦早已消失殆盡。

開車上路後曾經有過一次的驚險聖誕奇遇,在那以後每年的聖誕節除了喜悅外,心更漾滿著感恩的知足。此刻早已過了狂歡起舞的年紀,孤獨的心只喜歡寧靜的自處,但記憶深處還是有些想念青春歲月的歡樂,也很想重溫那當年沒有壓力、不曾煩惱的心情,於是背起了相機決定往最富聖誕氣息的東區逛逛去,一方面這裡始終不曾烙印過;另一方面好久不曾夜拍了,想重拾每次夜拍時對人生的嶄新參悟。

真是脫離這喧嘩紅塵太久的時間嗎?一腳踏進那東區最霸氣的百貨商場,心猛然有種畏怯的感覺,彷彿自己走入了不該也不適合自己的世界,眼前的華麗和繽紛,我匆匆過目不擾我心,腳步加快的只想走出這讓人不自在、讓心有些窒息的空間。迅速推開了那通往空橋的大門,強烈的寒風迎面而來,讓我猛不防的打個冷顫,感覺原本就因怕冷弓著的身軀似更畏縮了。驀地望見了左邊的空橋通往一座灰色的建築,從那外觀看來不像百貨公司,但看見了有人自由出入,向來好奇的我決定進去一探究竟。

哇!哇!這是我推開那扇玻璃門後唯一的聲音。一棵高聳至屋頂的銀灰色聖誕樹直直映入我眼瞼,我的相機快門就從這裡開始了。從二樓俯瞰著環狀的中庭,一間間名品專賣店各有特色的展示著,我終於知道自己無意中踏入了那蔚為傳說的城堡百貨公司。我向來不是個名牌愛好者,但細細繞著中庭一圈,我卻愛上了每一家名牌很有特色的門面展示,自然快門更是按不停囉!我真的喜歡這家百貨公司的裝潢感覺,灰色系列的牆面,淡淡的卻有種高貴的氛圍,不似旁邊其他百貨公司,那讓我看了感覺絢爛甚至有些格格不入的華麗。雖然我一身便宜打扮絕非他們設定的消費客層,但我卻很自在的行走中庭,更讓我開心的是不曾有警衛或類似人員阻擋我取景攝影,所以我在這裡花了不少時間慢慢拍攝。

走出了城堡百貨公司,心裡因為拍到了心動的畫面而雀躍不已,腳下的步伐輕快多了、戶外的溫度似乎也不感覺寒冷了。順著空橋我隨性逛著、拍著,不同的聖誕樹、造型可愛的聖誕球、一張又一張精采的廣告海報,當然不曾錯過那東區的地標101大樓。就這樣頂著寒流來襲、凍入骨底的寒意,我帶上了圍巾、帽子,穿上了笨重的大外套,一個人從黃昏拍到華燈初上,我用相機紀錄了屬於我的聖誕前夕的紅塵驚豔。

再一次我的心對這繁華紅塵有著驚嘆的滿足;再一次我的夢遊走在這繽紛俗世中難以自拔。因為太多喜悅、感動;因為太多節日回憶的歡笑,我把這篇影像文字命名為:「聖誕快樂~~絢爛紅塵夢一回」,希望你會喜歡!更藉以祝福所有朋友們聖誕快樂!平安喜悅!












































台長: 星星
人氣(44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星心星語 |
此分類下一篇:2010 絢爛 101
此分類上一篇:夢舞花海中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