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12-20 22:31:53| 人氣1,95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因為你 天冷心溫暖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寒流來襲氣溫驟降,真是年紀大了吧!向來不是很怕冷的我,也開始感受到那打從骨子裡的寒意,尤其是夜晚入睡時更是感覺腳底總是一片冰冷。這樣的天氣,忽然有些想念喝碗熱呼呼、冒氣熱湯的溫暖。總是一個人用餐的單親老媽,家裡幾乎不曾開伙,習慣外食的我,腦中閃過了小火鍋的美食畫面,這似乎是最好的選擇囉!不要吧!想及假日的火鍋店,長排的吧台座位都是座無虛席,而且是三三倆倆熱鬧喧嘩的人聲,這習慣孤獨的心夾雜其間,雖然感覺自在,卻還是不喜歡那偶爾飄過來的好奇眼光啊!我忍不住皺眉在心中一陣搖頭著。對啦!去逛逛基隆廟口小吃街吧!腦中閃過了一個驚喜念頭。雖然那裡總是人山人海,但至少坐在那長板凳上,多的是單獨食客,不會有啥異樣眼光啊!

打定了主意出發囉!還是決定搭乘大眾運輸工具。或許是上蒼認同我的抉擇吧!向來超級難等的國光號,今天花了短短10分鐘不到的時間就坐上車囉!而且很讓我開心的是空蕩的車廂一片寧靜,可以舒服的享受這乘車空間。一個人擁有兩個人的座位,身邊沒有陌生人的接觸,孤獨的心有種自在的喜悅。短短30分鐘的車程,感覺自己還來不及冥想作夢,已經抵達基隆火車站囉!

輕鬆步下車,迎面而來的海港風光,讓我忘了那刺骨的海風,有種想恣意張開雙手擁抱飛翔的衝動,不過顧及路人的眼光,我還是按奈住了這股瘋狂。好一陣子沒來基隆了,原本整修的海港步道已經完工,行走其間讓人感覺很舒服,尤其是照例看見攝影者痴心的等待拍攝鳶的英姿,心裡更有種這紅塵真是讓人心動的喜悅!

走過了地下行人道,放錢在那孤單殘疾的演奏老人的皮箱上,雖然我的幫助只有少少的,但心裡卻有著滿滿的祝福。彎進了廟口美食街,哇!迎面而來滿滿的人潮,雖然心裡早有預料,但親眼目睹還真是嚇了一跳。交織穿梭在人潮中,排隊等待著座位好滿足飢腸轆轆的肚皮,照例總是先吃上一碗香Q嫩滑的乾麵,配上一碗湯口很讚的餛飩湯。滿足的下肚後,坦白說已經有了飽足的感覺,但是啊!心裡似還惦記著那清爽的豆簽羹耶!那才是我心中等待的熱呼呼的溫暖啊!喔!喔!不行喔!妳忘了營養課老師規定的飲食原則嗎?心裡那個正義的理智聲音彷彿糾察隊般,急忙跳出來遏阻著。唉!真是好討厭喔!我氣呼呼的把那理智一腳踢到外太空,儘管心裡深深知道,下星期上課時,面對那不合格的數字,我一定會遺憾後悔自己此刻的恣意率性行為,但我還是決定失憶的不去想起那份量和熱量。人生就是因為有著遺憾和後悔的自覺心情,這紅塵才會如此迷人,才會讓人如此難捨和沉淪不是嗎?我如此告訴著自己。

勉強吃完那碗豆簽羹,已經有種飽到不想走的感覺,但也因為喝了這碗熱湯,讓身體瞬間暖和起來,不再覺得那冷風的刺骨。走過了泡泡冰攤前一片冷清,看著那年輕老闆有些落寞的模樣,當下真是好想跟他光顧一下,無奈啊!我的肚子真是塞不下任何食物囉!如果有伴同行一起分享就好囉!驀地,腦中閃過了如此念頭。在那段過往牽手歲月裡,泡泡冰是我們逛廟口時必吃的美食之一,彼此買著不同的口味,然後像小孩嘻鬧般互相挖著吃,如此單純的舉止、如此簡單便宜的美食,卻讓當下的我有著滿滿的愛情幸福喜悅,直到今天每每走過泡泡冰攤販前,心裡就會自然泛起甜甜的笑意。誰說愛情一定得海誓山盟?一定要華衣美食呢?把握住了那當下的幸福,即使是殘缺的愛情,也可以讓人擁有永遠的幸福心情吧!

習慣了孤獨的心,卻依舊記得關懷他人,每次逛基隆廟口時,總不忘帶些美食回家,今天自然也不例外。一路逛著一路買著,老媽愛吃的鬆軟潤餅、老姊喜歡的油蔥糕、呆呆寶貝鍾情的乾麵…,順路彎去了博愛市場買現炸好吃的天婦羅,沒一會兒功夫,我的雙手已經沉殿殿提不動啦!

踩著輕鬆的腳步走向客運總站,心裡有著滿滿的自在幸福。忽然想起愛哭的我已經好久不曾為自己落淚了。自從心情轉過了彎後,除了因為柔軟的心有所觸動而淚水滑落外,眼淚已經離我很遠了。當我看著別人的傷痛,我會落淚,那是一種感同身受和祈福的眼淚;當我看著一部影片和一段好文字、聽著一首歌曲,我會落淚,那是一種心靈共頻的感動,讓我領悟紅塵如此美好必須感恩的淚水;當我看見別人因為我而揚起了笑聲,我會落淚,那是一種為自己有能力付出的滿足喜悅淚水。

前些時候同學轉了一篇文章給我,當中有句話如此寫著:「不要因結果而落淚,要為曾經發生而微笑!」,我的心因著這句話久久不能自已。是啊!我們是否總是遺憾著結局無法完美而傷心落淚,卻遺忘了這一路走來彼此擁有過無數的美好喜悅呢?仰起臉我迎著冷冽的寒風,心裡卻有著無限的溫暖,我遙向天際低語著:Dear!對你雖然已經遺忘了淚水,但心裡永遠有著愛的存在,謝謝你總在我的心感覺孤單時,讓我領受到愛的溫暖!

不管天多冷、溫度多低,只要心中有愛,永遠溫暖!刷卡上車時,我在心裡暖暖自語著。


台長: 星星
人氣(1,950)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心情隨語 |
此分類下一篇:戲夢情緣
此分類上一篇:我的浪漫唯你懂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