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4-16 23:16:25| 人氣24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夢在心中迴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一直還是很忙而且很累,但是心情卻是愉快的,因為再過幾天我即將展開逐夢的人生。一份做了23年多的工作,面對真正徹底的結束,必須整理打包的東西還真是多啊!還好這個退休計劃不是一時之念,很早就開始打點個人的事務,無奈這剩下一個多星期的上班時間,發現還有好多東西來不及整理耶!不管啦!到時候就這麼瀟灑的丟棄吧!我如此告訴著自己,哈!

人跟人之間的相處真是充滿感情的,即使彼此只是打過照面不曾有過深入交集的同事,這樣的體會在這離別的時刻感觸特別深。隨著即將退休的消息漸漸傳播開來,每天遇見了長官和同事總是充滿著關懷問候,當然也少不了這樣一句:「好好喔!這麼年輕就退休,真是羨慕妳呢!」,哈!

向來自認自己不擅交際,且不是喜歡主動跟人熱絡來往,但到了這退休時刻,忽然感覺身邊的人、公司信箱的個人信件多了起來。這當中有位副總上班地點以新竹工廠居多,平常除了必要的送簽公文外幾乎不太有交集,但在這離開的時刻,他給了我一封很nice的信,除了肯定和讚美我過往的工作態度,也給了我很親切的祝福。或許磁場還可以感應吧!他在信中主動跟我提到了生命旅程中即將面對的關卡,就這樣我們之間有了官爺似的友誼對話,我為他的生命挑戰關卡祈福;他也給我的人生逐夢旅程寄予祝福。

面對他人,不管是熟人或陌生人的當面交談,我總是很彆扭和不自在的,而且也不喜歡這種面對面或是電話的聲音接觸,但我卻很喜歡寫文字的心情交流。我從不在乎外貌的美好與否,我卻斤斤計較文字顯現出的人心美善和真誠。因為人生退休的抉擇,我一次又一次看見了陌生人心的友善,也發現了每一顆心隱藏在現實生活面具下的美好。

「幾時請妳吃飯幫妳送行啊!」哥們、姊妹淘紛紛說著。「等我回來跟你們敘舊再一起吃飯吧!」我扮著鬼臉玩笑拒絕著。向來不喜歡成為注目焦點,這樣的飯局豈不折煞我啊!「算啦!妳這種人喔!到時候一定會覺得我們髒髒的不會回來啦!」深陷風波中的哥們有些負氣說著。「嘿!我一定會回來啊!別忘啦!我還得回來拜師申報所得稅耶!」我很兄弟的搥搥他,「到時候我會灑滿香水,要不就順道隨身帶瓶香水跟你們吃噸香香午餐!」我幽默說著,這樣的一句話讓他們哈哈大笑起來。「以後msn線上看不見妳犀利爆笑的暱稱,上班一定會很無趣!」同事妹妹惋惜著。「別擔心!只要我沒出門趴趴走,我一定會上線跟你們哈拉兩句,需要我幫忙翻譯或是寫英文信也可以線上服務啦!」我很阿沙力回著。就是因為這樣滿滿的同事情誼,讓我這即將離去的腳步有些沉重啊!

人生總是要歷經時間的轉換、空間的改變,才可以找到自己真正歸屬的地方,才可以明瞭自己人生的夢想何在,我很欣慰自己在走過情緣的流轉、退休抉擇的徘徊下,終於找到了心的歸屬,也知道人生旅程可以如何走得浪漫、開心和自在。雖然我的情詩文字或許偶有感傷,但那純然是為影像起舞,因為我的愛情不再有眼淚,屬於我的愛情是場美得讓人心動的驚艷!

台長: 星星
人氣(24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單親的天空 |
此分類下一篇:
此分類上一篇:遠颺 這一季唯一的夢想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