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2-11 11:10:02| 人氣11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守著陽光逐著夢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年過年對我有著格外珍惜的心情,因為在年假前夕跟老闆有了一番對話,他認可了我的優退申請,這對我是種幸福的釋懷,對他或是種不確定的解脫吧!因為看太久我這做事太過守法、太過擇善固執,偶爾還會理直氣壯回嘴的歐巴桑秘書,能夠換一個年輕貌美、討他歡心的秘書,這對工作心情而言真是天壤之別,不過讓他較煩惱的該是歐巴桑秘書總是勞者多能、且較肯用大腦思考,這年輕秘書恐怕不是可以隨便高呼怒吼吧!哈!

老闆有著天蠍座很強烈的個性,即使這最後一刻也不服輸,「妳該知道並不是所有工作都是無人可以取代的!」他有些高姿態說。「我知道!所以我的提出退休純然是工作多年身心疲憊,不想上班了!」我放低身段,清楚告知我並非意氣的拿翹。「人都需要工作的,沒有人可以天天遊玩,就算妳四處攝影旅行,一年半載也會厭倦的;工作有時爲的不是金錢,而是一種人際關係,因為即使妳天天上網,也會感覺孤立無助的!所以跟公司脫離關係,並不是很好的決定!」旁敲打聽我的退休心聲後,他繼續滔滔如是說。「我懂!工作是一種Social關係,人都需要人群的互動!我並沒有要跟公司徹底的切割關聯!退休以後有需要我服務的地方,還是可以找我回來幫忙的!」我依然有禮應對的。「既然如此,那我就可以核准妳的申請!」我那難得乖巧的態度,讓他滿意的點點頭,「像妳這種年紀要再找工作是很困難的,我可以承諾以後妳想繼續工作,可以再回來公司上班,但當然是不可能擔任同樣的職務!」他大方的說了這麼一句。「謝謝董事長!」我恭敬說著,心裡我卻想著:當我決定走出這道門,就意味著我不會再回頭望向門裡的世界了!

哥們同事聽我轉述了這段對話,忍不住調侃著:「就是嘛!天天喝看海咖啡哪有不膩的啊!不過妳真會回頭嗎?」,我忍不住哈哈大笑著,「我的唯一心願是平平和和走出這扇門,門後的世界已非我所掛念!」,或許我真是有違本意的說了那些話,但想徹底走下職場舞台的心卻是迫切渴望的。坦白說要割捨一份近23年的工作,心裡有著很深的難捨,畢竟我是公司唯一的資深元老,從當初的行銷企劃、國際貿易到今天老闆的外文秘書;從公司很單純的貿易商擴展到今天數一數二的企業集團,雖然並未掛有啥頭銜,但在集團內還是可以擁有某些權力的,而集團內的總字輩長官也挺買我的帳,所以姊妹們同事謔稱我大姊大,有啥難題找我出面總可以擺平,哈!

從戴有總裁外文秘書光環,到回歸一介不問俗事,生活得簡單樸實的歐巴桑;從習慣了跟政府機關甚至國外高階機構對談,到只跟自己的心對話、只跟自己的夢交流,這段心路歷程著實讓我掙扎許久也躊躇多時,但終於還是遞出了。告訴自己或許物質生活少了些,但至少心不用困在這紅塵的枷鎖中;我的眼可以不用再望見那讓我感慨的爾虞我詐和人心的黑暗,我的淚可以只為自己的心動和感傷而淚,不用再為任何的委屈難過掉落。

就這樣帶著一顆開朗沒有罣礙的心,開著我的VIOS晡晡,牽起呆呆寶貝的手,奔向高雄享受難得的陽光假期囉!真是上蒼總不讓人太過開心嗎?雖然不會打牌、打麻將,但賭性堅強的我每年除夕總會來這麼一下,好奇嗎?哈!就是買刮刮樂囉!照例大手筆買了一千元,吃過年夜飯後一個人猛刮,嘿!扣除成本還賺四百元喔!可以想見我的開心嗎?沒想到帶著滿滿的開心,告別濕冷的台北展開我的旅程,一進入高雄市,禁不起那冷熱溫差,我竟然發高燒了!一連四天年假在發燒退燒奔波旅途中渡過。感謝觀音庇祐,在百服寧和普拿疼的幫助下,還有呆呆寶貝的乖巧照料,讓我沿途儘管不舒服依舊可以平安開車,一路還是玩得挺開心的!

最讓我難忘的莫過於迷糊的我,在從旗津搭渡輪回高雄時竟然搭錯了船,於是沿途短短半個小時的航程,聽了一場很棒很迷人的港口歷史導覽,見識了不少有名的船隻。在此深深感謝真愛碼頭渡輪的負責先生,他那帶有著南部人特有的親切和友善破例的讓我免費搭回頭船,讓我這個重感冒依然貪玩的歐巴桑,不至於淪落高雄街頭,如此暖暖的人情,讓我對這深綠色城市破例有著很深的好感!

一連四天年假在中南部粗獷陽光中度過,沒想到一進台北城卻是陰雨纏綿,氣溫冷到骨子裡發顫,還好我的心是溫暖的,因為我的夢悄悄溫柔閃爍在旗津的沙灘上,那有些狂野的浪花牢牢烙印了我的心情!

台長: 星星
人氣(11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單親的天空 |
此分類下一篇:當戲散場時
此分類上一篇:笑看紅塵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