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1-19 01:30:23| 人氣13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油菜花田夢精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一直很喜歡油菜花田的感覺,一片黃澄澄的象徵著充滿希望的熱情。從前未曾接觸攝影時,只知道這樣的黃色田野好美耶!每當有機會行走鄉間時,這幅景象總讓心有種暖暖的喜悅。等到踏進了攝影世界,才真正瞭解油菜花的由來,原來它是在稻田收割後,農夫們為了補充田地的養分所播種的肥料花苗。油菜花的生命很短的,通常不超過三個月,在春耕開始前,它的生命就必須奉獻給田地了。攝影者眼中的世界總是美好的,透過鏡頭的詮釋,油菜花田在陽光下展現著動人的生命力,一如波斯菊般,它們的存在都是為了迎接另一場大自然生命的開始。雖然如此,油菜花田依舊盡情飛舞著自己的熱情,在完全屬於它的輪迴宿命中。

行走人生也該學習油菜花田的心情吧!不管路程長短,努力的、開心的活在當下;認真的、喜悅的經營每一分鐘,讓生命不因長短而喟嘆和遺憾;讓生命只有留下讓人驚豔的美好和心動。你還自艾自憐於上蒼對你的不公?生命對你的殘酷嗎?轉過身換個角度想想吧!生命的終點在何處,你我都無法預知和預測;命運的輪迴會如何,你我都無法斷言和決定,那何不開心的活在當下呢?因為抱持著這樣的想法,所以我喜歡跟生命賽跑;跟人生競賽,我用追尋一個又一個的夢想,讓生命充滿一次又一次的驚喜;我用挑戰一場又一場的艱難,讓人生充滿一次又一次的自我滿足,我希望當人生之幕落下、當我的雙眼必須閉上時,我的心中可以很開心的說:這個生命讓我過得好精采!這段人生讓我玩得好開心啊!

台長: 星星
人氣(13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單親的天空 |
此分類下一篇:夢海
此分類上一篇:日月潭畔愛走過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