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6-10 12:03:40| 人氣18| 回應0 | 上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獨幕劇
場景:書店(背景呈現黑幕狀,有來回的人,穿著上班族的打扮,男穿西裝,女穿套裝)
音樂:偏屬古典樂,以大提琴演奏為主。
人物:女人(自言自語)邊拿書心中獨白,打燈在身上,邊作表情跟動作.。
年齡快40的中年失婚女子,
身材豐腴,但卻矮瘦,臉上有小細紋,她的眼睛空洞,深褐色,嘴唇微微顫抖,頭髮偏中長,她穿著深咖啡色的服裝,帶著一張張相片,提著黑色的包包,獨自一人站在來回人群的樓梯間。

女:假如說什麼叫寂寞,現在的我應該是最佳的典範,我失婚、我寂寞、我孤單、我需要人陪、我要人陪在我身邊。我要你用錢養我,你卻做不到,只是用錢養我很難嗎?為什麼我們之間僅剩下的只有這些?
我被奪走一切,我只是想安安靜靜地,你恨我,你說我不懂你,我已經付出所有你要的愛你要的心你要的人你要的……………………………..
為什麼還要這樣為什麼?
旁白;你到底在不滿什麼?
女:我的丈夫恨我,他說我沒有心,我不是沒有心,只是我的心已經掏空了,我付出太多了,換來的昰什麼,是眼淚是悲傷還是一次又一次的絕望。
旁白:所以你開始心灰意冷,所以你不知所措,所以你選擇放棄。
(女子傻笑,對著天,開始咆嘯,用手撒亂她的頭髮)
女:我,不知道。我……………………..(女子看著手中的照片,一張一張的翻閱,垂著頭,並沒有掉淚,勉強的擠出笑容,)

旁白:愛情在你身上印證了什麼?
女:沒有。
旁白:你得到了愛嗎?
女:沒有。我自以為是的認為,我在說謊,就連自己都看出來了。我可悲我可笑,我只是在原地團團轉。

旁白:花了那麼多的時間在他身上,你值得嗎?
女:不值得。
旁白:你要的收的回來嗎?
女:收不回來。
旁白:你像他說的那樣嗎?
女(開始癡笑):或許吧!
女:錯的是我太早認識他,沒有好好選擇愛,錯得是我花了太多時間換來無盡的傷害,(女人開始嘆氣)
錯的是我不了解愛,卻輕易的觸碰愛,我的無知害了我自己,我的自大害了我自己,我以為我懂,我以為可以輕易征服,我以為我真的以為。
可悲的結合,一場遊戲一場夢。
我好像做夢一樣,為什麼我只記得眼淚?為什麼我的心像是被人揪走了一塊?
旁白:每天在在發生悲劇,每天都在上演一幕一幕的鬧劇,大家學會了沉淪,大家學會自殺來跳脫,你看,電視新聞上,政治的天大玩笑,每天在講統獨問題,有誰敢真正處理問題,跳出來大喊我要獨立,我要自由,就連政治人物都言不由衷,更何況我們只是小小的一個不起眼的角色,在這地球上,那麼多的人,這樣你還不懂嗎?你有多麼不起眼!因為不起眼,我們總是陷入自己的囚籠,綁住自己也綁住別人,你已經做了自己的囚犯,難道這樣還不夠嗎?
女:你在說什麼?我不起眼,你呢你又算什麼,王八蛋,敢這樣說我!
你又知道什麼你又了解什麼!你什麼都不了解,別再說了(她雙手抱著頭,眼淚卻滴落)
旁白:一、二、三、三、二、一、一、二、三、三、二、一
世界上最難懂的事就是孤寂,身邊有人卻感受到寂寞。

多少個孤寂無數個悲哀,可笑的是人的情感,總是抑止不住可悲的心態,我想人昰變態的吧!

女:最後,我想說的是,你愛過我嗎?

台長: Violet
人氣(1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