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8-09-14 10:02:57| 人氣16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生完孩子了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回到事務所上班已經二個禮拜了
當初懷孕擔心複本滿二個月就托嬰會捨不得
做了沒有請育嬰假的決定
但目前看來好像是對的選擇
一來複本習慣的頗好
二來我終於可以有自己的時間了,回到職場上似乎沒甚麼變化
唯一改變的事我多了一個小孩,每天載她上下學
會有這樣的想法絕對跟出月子中心後那一個月悽慘的日子有關
自從出月子中心飯沒辦法好好吃、睡覺更是奢侈
時間完全被複本綁住,只能跟嬰兒講話,常常看著外面的天空想著自由是甚麼
對我來說有了複本很好,她很可愛很健康,謝謝觀世音菩薩給我這麼棒的女兒
但是生活完全被改變又是另一回事
那時打電話回家一聽到媽媽的聲音就馬上哭出來
打簡訊跟朋友訴說育兒困境,打著打著也會哭出來
無由來的沮喪,有時還會感覺人活著到底是為什麼
心理狀態看起來就不太好
更別說擠奶的痛苦、餓肚子、晚上睡眠不足造成的身體疲累
這樣悲慘的日子到了上班漸漸好轉了
雖然還是要找時間擠奶,晚上的睡眠不足至少中午可以小睡
中午可以正常吃飯了,更重要的是在上班時可以跟其他人說話
可以看書,有自己的時間,感覺是找回了自己
幸好複本在托嬰中心適應的不錯
不然再過回那樣的日子,我應該是會得憂鬱症的
要再生一個嗎?! 暫時不了,謝謝

台長: leslie
人氣(16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