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6-27 11:44:44| 人氣438| 回應4 | 上一篇 | 下一篇

雪之音-9(完)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二年後...

  老哥,很抱歉這麼久才來看你,本來想在婚前過來一趟的。但..我還是沒有勇氣。那時在我心裡還不承認老哥你早不在這個人世。雖然都隔了這麼
多年,總覺得老哥你會像平常一樣,突然從哪個地方蹦出來嚇我或和我聊天.談笑。所以,我總是自我欺騙把老哥你..當作在很遠的地方生活著。也對啦!若要把天堂當成遙遠的地方..也不是不可以。所以我開始寫信寄到你出事的那個地方,雖然有人會幫我把所有的信件匯集起來。我雖然知道老哥不會再像以前一樣的保護我並在我身邊,只是在心裡的某一小處還是有不肯承認這個事實。
  老媽和嫂子很早就看開了,相信老哥會保祐我們。其實真正看不開的,一直被鎖在接到老哥失蹤的消息的是我。或許是一直沒看到屍體,所以才不肯承認老哥死在你最愛的山中。K2是所有登山者的最大挑戰,但卻也暗藏著許多的危機。曾有一度我不敢接近所有的登山的地方,深怕想起老哥所有的一切,那一段時間真的是惡夢..嫂子聽到你失蹤的消息當場昏倒也因為如此才知道嫂子那時剛懷孕四週,而老媽一直哭...我卻哭不出來,我不相信老哥就這樣走了。
  老哥,現在我有勇氣面對了,所以可以提起勇氣去拿我這些年所寄給你的信還有影帶,現在我就燒給你..你要仔細的看唷!這些日子來要不是這樣,我還不知道該怎麼度過。在寫這些信時,腦海總是會浮出老哥的畫面,你的一言一行,敲打我的頭等等。其實老媽知道我一直在寫信給你,她看到了雖然難過但卻不會阻止我,因為她知道這是我排解傷痛的方法,她一直相信總有一天我會走出來。或許老天真的聽到老媽的祈禱的,文華的出現....讓我真的能慢慢的走出以往的悲傷。真的要感謝文華這麼有耐心,當然還有老哥...雖然我不承認你離開我們的事實,卻也是我這些年來精神上唯一倚靠的對象,要是沒有老哥你...我都不知道我現在會是什麼樣子了?
  『雖然遲了點,我還沒正式介紹文華給哥認識...站在我旁邊這位就是我老公文華,我想帶他來看老哥你...如何?帥不帥啊?呵呵~~雖然好像老王賣瓜,但嚴格說來不算差,對不對?以後,每一年我們都會來這裡探望老哥,不再以寫信方式了。我想...老哥看到現在的我,也比較能安心了!?不用擔心,老哥!我會好好過的,真的..要不然我也不會來這裡了。再說還有文華在啊!我若有什麼事他都會幫我的,如果他欺負..我會偷偷跑來這裡和老哥打小報告,到時你再到夢裡教訓...... 』
  『是啊!老哥!我會好好照顧可芸的,以前你是可芸的支柱,現在這個棒子就交到我手上了。一直以來可芸常常老哥長老哥短的說到我都吃味了..不知情的人還以為是她喜歡的人,後來才弄清楚。』

   一對夫妻倆人望著墓碑好一會兒,才相偕離開。但他們不知道的是,在他們轉身離開之後,在墓碑後方出現了一位年輕人,身形比常人略為透明..帶著安慰與祝福望著他們離開。
  天邊,遙遠的深山雪裡,全身被冰包覆著像是在保護他的身軀不被外界損傷並保有原貌,在冰裡頭沈睡著年輕男子,看來很安詳。

              ~ 全文完 ~


                        慕雨~97.06.27~

後記:
怎會想寫這篇呢?是在寫第一篇前一陣子心情真的很亂,想找人聊,偏偏要找的人卻不在..苦無一個對象。後來突然想到可以用寫信的方式,就像真人和我對談一樣。漸漸的就突發奇想的想用看看寫信式的方式寫寫看,看會如何?所以一開始就把『老哥』列為不存在的人物,但老哥卻是一個精神的象徵和支助,不過我卻不想一開始就讓人知道老哥其實是不存在的,要在最後時才要公開,這樣我想應會出乎大家意料之外吧...
這篇寫的可真久,終於完結篇了。本來想至少要有一篇要要寫完結,總不能每回都只寫開頭就沒尾巴..那樣不太好。雖然開始動筆時,就知道結局了。但有時真的沒什麼動力繼續,或著是想不到很好的接續法。
一開始只是很單純是的想用寫信式的方式寫連接式小說,每個人都需要精神支
柱,一個可以說任何事與建議的對象。不管對方是否真的能幫自己解決,但在
心裡上會好很多。在角色上這個要角老哥,一開始設定就早已死了,但在寫時
卻不能讓人看出他早己不在人世。寫到後半,真的不太好寫...沒什麼靈感和想法(細節部份)...還好,總算克服了。

台長: 慕雨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438) | 回應(4)|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雪之音(完) |
此分類上一篇:雪之音-8

哈蜜瓜
真是大大的出乎意料之外.很棒的文.看了幾個月終於完結篇了..不過心裏有點感傷 加油!
2008-06-27 23:02:54
哈蜜瓜
還有有一點困惑.發表文章時間怪怪的...11點44分44秒.
2008-06-27 23:08:49
哈蜜瓜:
哇....原來你都有在看唷!這篇我真的寫了好久。原因除了靈感外..當然也包括了我偷懶,總是寫完一篇就要休息個一陣子再來想怎麼下筆。
有點感傷?? 對結局嗎? 還是完結了?
至於發文章的時間沒有錯,是近中午時PO 的
那時我才剛寫完...
2008-06-28 09:07:14
結局真是很巧妙的出人意料呢!這樣的寫法很新穎,值得嘗試。
2008-07-01 14:43:50
版主回應
^___^ 謝謝...
2008-07-03 11:46:50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