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10-17 10:45:52| 人氣237|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雪之音-3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老哥:
  你知道我在做業助對吧?其實這裡的業助與專員的工作無異,差別在一個
有底薪一個沒有與抽成高低。我們每天早上都要開會,開完會後再出門掃街,
回來後寫報告和開檢討會。這很平凡,但今天我卻開始覺得人與人相處真的是
不容易。可能是我太過遲頓吧!第一天開檢查會議時,我嚇了一大跳,真的。
我只是很單純的想把工作做好,很認真的拜訪每一間,尋求機會。上午二個小
時的時間我交出拜訪五十八間的資料,其中失敗三間。但我怎麼也沒想到同事
所繳出來的資料只有十幾間,最多二四間,當場楞住。我發現同事看我的眼神
夾帶恨意,變成公眾的目標。驚覺後,心底猛喊糟糕,但來不及了,變成我必
需做出比同事高出一倍的量維持水準,同時也變成同事的敵視攻擊對象。老實
說我很不喜歡那種感覺,也應對不來。
  之後,公司缺行政小姐,我轉任暫代行政職務。在處理事務上,高階主管
很欣賞我,但我卻了解他們還是希望我在業務部,所以在找到人之後就讓我回
歸原職,但好笑的,原行政業務大部份還是交給我處理。襄理看不下去了,覺
得我太好欺侮又不太會拒絕,故教我方法拒絕還提議要不要轉任做他的特別助
理。或許有人會說能者多勞,為了非自己的工作,徹夜完成別部主管的不可能
任務,老哥你可能會覺得為什麼是不可能的任務,因為他要求的格式是系統做
不到的事,這個是我花了整夜的時間才了解。(但我另交一份替代格式)而那
個正牌的行政人員資料處理不完加班到八點(在大部份工作都是我幫他處理完
之後)的事,行政主管因我回絕時拿他加班到八點的事出來與我說時,當下我
覺得很不值。為了他交付的不可能達成的格式加班到更晚,他一句話也沒說而真正要完成的正牌行政只加了一次班就被拿來表揚?那我算什麼?還是非工作內的事,只因為我傻傻不懂拒絕以為是我該做的?
  老哥,同事間相處好難,認真完成自己份內的工作也會同事排擠誤認為我
是要突顯自己與他們不認真的對比。但誰會知道他們會交出多少量的報告?我
既然猜測不出,又怎會是想害他們?因為不懂的拒絕,幾乎做了二個職務的工
作,而原本該完成的人只做了一小部份而受到讚美?我卻因拒絕做別人的工作
而讓別部的主管不愉快?(雖然他不能說什麼因為那本來就不是我該做的工作
,但心裡不高興,這我都知道。)
  唉!做人真難,相處更難呀,老哥!在這裡我學到了一些事,也對職務高
低有所覺悟。像襄理的職業那麼高,薪資卻不如一個業務。那職務有多高又有
何用?能養活家人嗎?或許,有人崇尚外表的光鮮,但在光鮮的外表下是否有
得到相同的回饋,這就不知了。襄理與我說的很多,我也體會到很多,也才知
道什麼才是我該做的與不該做的。而同事間相處的融洽比被當成鬥爭的對象好
的太多..但是啊!老哥~ 鳴~ 該怎麼做才洽當呢?真的好難哦!

祝:
   心   愉!

ps.嫂子再過一星期就要生了哦!有空問安一下吧!

                        可芸~94.12.12~

台長: 慕雨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237)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雪之音(完) |
此分類下一篇:雪之音-4
此分類上一篇:雪之音-2

哈密瓜
做人處事要懂得人情事故.箇中拿捏尺寸非常之奧妙.其中還要參酌妳身處環境固有的文化傳統及主管的喜好.要知主管雖然薪資不如某些職務.但他可享受的資源可能很多.其中包括下屬的私下交流..這本來就是一個陋習.但是非常之受用.
要發揮你的才幹.你必先要了解環境的習性及一些陋習.等你能融入時.這個環境 就是你大展身手之時....此為一些小小的親身經歷.
2007-10-18 00:29:36
版主回應
辦松室文化與生存之道,真不是一件易事,但人與人的相處也差不多如此,很多要注意與小心的。適應的人就能如魚得水..應知道如何面對
2007-10-18 11:01:24
瓶子
職場上要學的事還很多,很多時候除非妳想要出頭天,不然選擇當人中人會少很多不必要的麻煩

一切都是選擇,結果會伴隨著副作用,決定前先想想,想不出來的事,痛過一次也就會知道,請牢記教訓。
2007-10-18 10:30:21
版主回應
呵呵~ 還是當中人 最好...不要太突出也不要太糟糕...麻煩少很多。只是我想這種狀況應在很多地方都曾上演過吧!
2007-10-18 11:03:22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