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8-26 21:04:55| 人氣13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另一種旅行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下班,沿著縣民大道往西、往南開去。府中路,昔日熟悉的路口,當年的板橋車站即將蛻變成捷運府中站,也是當年,自北門街步行過來此搭307,明明來了一班空車,等到我擠上車,又得站1個多小時才能到台北市的建國北路口。線民大道底的T字型路口,經過一些曲折,自浮州橋下駛進環河道路,左邊是捷運工地,右側堤防邊坡上佈滿各種形狀的保利龍。雖然板橋土城一帶不是一級災區,颱風過後的重建、善後工作似乎也顯得不輕鬆。收音機傳來流浪者之歌,右前方的夕陽,彷彿昨天發生的風風雨雨都跟我無關,依舊開著老舊的廂型車,呼吸著下班後的悠閒,祇差沒有吹口哨而已。眼前的道路跟台北愛樂一樣,都是「金色大道」。穿過城林大橋後,直接行駛在堤防上,視野好得可以!大漢溪水面此時回到原有的水平,更遠處是山佳、柑園地區,在對岸混亂的建築物與河面之間,如果我可以在路上暫停一會兒,說不定還可以看到39次狂奔而過,她是紅色的南下列車。在橫溪這個地方,堤防道路接上台3線,抱歉,我實在不知道這兩條路的真正路名,台3線在土城市境內為中央路,至於兩行政區交界處的路名則是待我去尋找的答案。想到三峽,除了祖師廟、滿月圓,還可能會聯想到藝人張菲的「峇里島」!在鬧區的外圍,巨大的三叉路口成為三峽鎮的門戶,往南,台3線經過市區可以通往大溪、台中、屏東;往西的110縣道則經過鶯歌而抵達桃園。右轉,迎著夕陽的方向,繞過三峽市區、台北大學、恩主公醫院、早上拉過肚子的加油站,駛上三鶯交流道,當收聽不到台北愛樂時,進入桃園縣。

台長: 石城
人氣(13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