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9-15 15:48:48| 人氣49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六十石山 - 金針花】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當了一年多的兵,規律的日子一直反覆上演著,突然想起有天在網路上看過
的一段短文,裡頭的意思大概是說,當你不知道能讓生活中的你做些麼,
那就去旅行吧!

這段旅程在開始時,就知道只有自已,一個人的旅行在路途中,不可能感
覺不到孤單,但這是種堅持,自已對自已最誠實的時刻。

八九月是金針花開的季節,赤科山,六十石山,太麻里,有三處讓我選擇
,太麻里太遠對只有兩天假期的我來說太趕,最後我選擇了六十石山,因
為它比赤科山遠一點,要是時間允許,回程路上再上赤科山,不過這在抵
達六十石山時,完全不會想在到赤科山,因為光到六十石山,有有夠遠的…


清晨一早,從花蓮市出發,沿193線接台11丙,此時經過傳說中,佔地廣、
又美麗的東華大學,因為不是裡頭的學生,所以只能用走的,警衛給了我
一張導覽地圖,第一次遇到有觀光地圖的學校,真是太屌了,當我慢走到
第一座湖時,晨光照映在湖上,而湖邊則是一橦橦的歐式建築,充滿著異
國風味的校園,不過就在此時,發現自已忘了帶相機下車,一想到要走回
停車場在走回來後,還是算了,真的很遠、下次吧、會把東華大學好好的
走一遍的,就這樣,又繼續著我的旅程。

沒多久接上台九線,依地圖上顯示著,只要一直往南,便會到六十石山的
入口,但到我抵達玉里時,差點被炎熱的天氣,和有夠遠的路程給打則,
問了加油站員,六十石山是不是快到了,她一臉微笑的對我說:還要很久
喔!瞬間覺得自已像神經病,竟又做這種白癡事,不過不管了,反正都來
了,沒看到那呼喚著我的金針花,一定會後悔一輩子的。

黃澄澄的花海,層一層重疊在每座山頭綻放,開花的金針很像星星,而沒
開的就是金針排禺湯裡的金針,好像是句廢話,但我也想不出什麼形容詞。
選擇了一處,視野較好的地方,聽著音樂,欣賞這獨特的山景…

旅行,真的是件令人快樂的事。

台長:
人氣(49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探險旅程 |
此分類上一篇:【雨天合歡-石門山】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