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9-11 16:20:49| 人氣578|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雨天合歡-石門山】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個新聞台,掛好久了,不過我的旅行可是一直進行中…

自從退伍的日期開始倒數一百天起,就有一鼓莫名興奮感。
對於要脫離五點半起床的日子,有夠期待的……我想我真的不太能適應
一成不變的生活太久。
這趟旅行,是我提起的,就只是單純想去看日出,由一開始的四個人,到
最後變成八個人,全都是意外。

「石門山日出」

出發前的兩個禮拜,約了軍中的朋友,計畫著這趟旅行,順便把需要的工具
打包好,請老姐在出發前寄給我。四人帳棚一頂、睡帶、瓦斯爐,就這樣,
期待著當天的到來,但在這其間,一傳十、十傳百,大家都知道了,直到出
發前幾天,共八人參與。只好出發前再去買一頂帳棚囉,事情總是有很多意
外的。

這個禮拜的天氣都不是很好,幾乎都是下雨天,不過我還是很堅持,風雨無
阻,一早出發,天氣還算好,行經太魯格,走馬看花了一下,開始上爬時,
氣溫變得有點冷,大伙開始穿起外套,我才發現自已忘了帶,放在昨晚住的
地方,有夠白癡的,幸好有友情讚祝外套一件,不然可要一路冷到合歡山。
越登越高,雲越多,溫度越冷,猴子老是要穿越馬路。歷經了好久,抵達了
合歡山管理處,進去尋問一下,那裡可以露營,結果他竟然說,合歡山不可
以露營,警察會來趕。這根本是抹煞愛好大自然人的自由,不過我還是問他
,那裡可以露營而不被趕,他是跟我說了,晚一點在小風口的停車場就可以
了,反正晚上也沒人看見。還是好人一個嘛,感謝感謝。
離天暗的時間還早,所以繼續往武嶺的方向,和舊武嶺的招牌拍了張照後,
回到小風口紮營,當我拿起帳棚紮營時,發現我們竟然只帶一頂,在大家你
看我我看你之下,很確定的是,另一頂,忘了帶,很白癡的行為,今晚,將
是八人共聚一屋了,唉,怎麼塞啊。

搭完帳棚,天剛好暗了下來,開始煮水,開起了泡麵大會,另一端有人走了
過來,應該也是來露營的,三位有點年紀的中老年人,他一開口就說,你們
這麼多人,只有一頂帳棚喔,我們那邊有兩頂,如果不怕打呼的話,晚上可
以過來一起睡,然後他又回去,拿了高麗菜,和罐頭給我們加菜,實在是很
熱心,每次旅行在外,總是會遇到這種好人,問了一下,他們明天的行程是
合歡北峰,下午時有經過,感覺是條不錯的路線,但要三四個小時路程,希
望明天天氣能放晴囉。

一頓飽餐之後,開始沒事做了,於是乎,大家在想該怎麼睡才能擠下八個人
,就在一番測試後,終於ok了,但實在有夠擠的,大家的腳幾乎都掛在對方
的身上,還睡不著的就打牌,一開始我提議玩抽鬼牌,就有人說,不要在外
面玩這個,等下多一隻鬼牌怎麼辦,接下來又開始講些有的沒的,我可是很
膽小的,所以改玩大老二,牌發完,又有人說,要是大家拿到一條龍怎麼辦,
真的很機車咧,一定要搞得那麼靈異嗎?外頭雨越來越大,外加閃電,對了
忘了說,我們八個人裡,只有帶兩個睡袋,所以說,是四個人一件,這趟行
程到此,已經夠多白癡的事了,不差這一項。

三千多公尺的山上,真的很冷,記得下午去合歡山莊那看到的溫度是十度左
右,現在應該有七八度了吧,幸好男生的體溫比較高,應該是大家?在一起
的關係吧,雖然很多人單身,但幸好大家都只對異性有興趣。我一直在想,
要是真的被警察抓,看到走出來有八個男生,他應該也會放過我們吧。因為
真的很像笨蛋。

大概每兩個小時就會醒來一次,只要有個人要尿尿,大概全部的人都會起來,
大伙實在黏的太緊了,記得我第一次醒來是,睡我左邊的博鴻跟我說,帳棚在
滴水,我看了一下,真的是在滴水,不過比起外面的雨勢,這個算小的了,
於是乎,就讓它滴吧。第二次醒來是睡我右邊的孟樵叫醒我,要拿手電筒,拿
給他後,他竟然是因為睡不著,所以起來看書,雖然我知道你很愛看書,不過
在這三千公尺山上的夜晚,也太堅持了吧。

四點半一到,鬧鐘響起,沒有人賴床,看來是沒有一個人睡好的,開始煮著奶
油玉米湯當早餐,五點多全數打包,雖然此時的天空沒下雨,但我們卻是在雲
裡,什麼都看不見,但,我們本來就是要爬石門山看日出的,不能因為這樣而
放棄,抵達登山口,開始往上走,想不到在三千公尺的高山,爬起來那麼喘,
有種快吸不到氣的感覺,爬了一段路後才習慣,沒多久到了山頂,果然,還是
在雲裡,什麼都沒有,哈哈…看來這次的行程要叫,石門山日出-未果,會有下
次嗎?我也不曉得,有時機會只會有一次的,或許是說,相同的人只會有這麼
一次。旅行就是有這種特殊性,第一次總會成為最特別的一次。
很符合我們的石頭
很擠的空間
石門山山頂
突然出現的合歡北峰

台長:
人氣(578)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探險旅程 |
此分類下一篇:【六十石山 - 金針花】
此分類上一篇:【卡在洞裡的大象】

求救~~~計劃10/7.8上
可不可以告訴我泥們露營的詳細位置啊?!

因為連假的關係,清境露營區的營位都滿了…

怎麼辦啊?!急死人了....>”<
2006-09-21 21:32:36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