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4-11 16:39:48| 人氣17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102號公路】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昨天 雷雨交加了一整天
看健康報導說 曬太陽會使人心情愉快
不管是真與否 出去走走真的會使我快樂

前陣子的重播節目裡 吳念真提起了102號公路
那是他故鄉附近的一道公路 可以靜靜的看著山
與海 雖然一到假日總是塞得要死 因為這條公路
中途有個熱鬧非凡的地點「九份」

記得很久以前 正確來說應該是十六歲時 當地的
朋友帶我們走上一大段路 都是上坡 累死人了
有處涼亭 可以望見整片的東北角海岸、九份、金瓜石
但後頭的那條公路 才是深深吸引我的地方
一條很想讓人躺在上頭的公路

102縣道21公里處

雖然只是條馬路 但 我喜歡

從誠品出發 已是十二點 突然發現 早上的誠品
人還是很多 一路邊走邊拍

上山前往候洞轉去 想看看油桐花開了沒
結果是沒 下回吧
經過了九份 觀光客有 但應該都不是台灣人
繼續前行 經過了一大片的俱樂部(墳墓)
太陽雖大 但冷冷的氣氛依舊感覺得到 飆
脫離後 在一個轉彎處 金瓜石地質公園
要走路 算了 休息喝口水 步道走出一家
子的外國人 皮膚粉紅 想必是曬傷了 呵

來到往貂山古道的指標處 右邊可停車賞景
左邊則是進去 可騎車一段路 這條產業道
路大約一台汽車的寬度 水泥路只有前一百
公尺是 接下來是碎石路段 手好酸 老人
勿來 假牙會震掉
來到古道口 要走路 算了 雖然以前也沒
走過 但就是不怎麼想走 因為再過沒幾個
小時 可要搭火車回花蓮 我不想因為這條
古道而逃兵
回到102道上 繼續前行 有老鷹 但追不到
雲的影子跑來跑去 害我一下熱一下涼
不久 來到小金瓜 也是一處採礦地 人工步道
但我用騎的 不過最後還是踢到鐵板 還是有階梯
雖然熱 但小金瓜就在上頭 爬一下好了
果然三分鐘就到了 嗯 很普通
下去騎車時 開始有悶熱的感覺 邊騎邊昏
不知道為何 突然想起前陣子電視節目講的 山裡
都會有魔神仔 會使人昏睡迷路 讓人回不去 邊騎邊
想 會不會等下回不去 又頭麻了一次
不該沒事看那種靈異節目的

路旁又寫著大粗坑古道 可騎車 這條古道雖沒走過
但我知道他的起點在那 所以很放心的騎了下去
又遇到了樓梯 算了 雖然全是往下 但一想到等會
要爬上來 就算了

遠方出現了那座涼亭 呼 卡擦 留下了102縣道21公里
處的景,在路旁也發現有個躺著的石碑 刻著21 應該
是以前的路牌吧 但我怎麼在別的公路都沒發現過 都
移走了嗎? 還是這段公路很久很久以前就存在的了


台長:
人氣(17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