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5-12 02:27:41| 人氣10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2005-04-29 集集】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比賽結束…四月二十八對上這學期的宿敵,果然輸了,所以隔天是難得不用打球的
一天,搭上了七點四十四分的火車,往二水前去,不用比賽還那麼早起床,真累,
要不是因為往集集的火車早上只有兩班,為了趕上它,所以只好早起了,誰來拯救
我的黑眼圈啊。

到了二水,離火車到站還有一些時間,走向二水街上逛逛,很普通的一般小市集,
復古的甘仔店,懷舊的公車站牌(圓型的那種),很多阿嬸阿婆的菜市場。
買了往集集的車票,坐在站內等著,沒多久來群幼稚園小朋友,應該也是要到集集
去的吧,現在幼稚園真好,戶外教學就跟旅行沒兩樣,一群小朋友總是會吵吵鬧鬧
的,但只要老師說:小朋友、小嘴巴。小朋友就會回:閉上。頓時安靜…果然是幼
稚園老師,對小朋友真有辦法。
一上了列車,看到有人在車頭的方向攝影,好奇心驅使,去看看他在幹嘛。不知道
是不是我很少做過第一節車箱的關系,總覺得這部電車和平常坐的不太一樣,到了
第一節車箱時,駕駛座就在旁邊而已,可以看到列車長開車咧,真帥。而旁邊在攝
影的是個日本人,應該是個愛好研究鐵道的旅人吧,每個停靠站總看著他拿起筆記
本做著記錄,他來自東京,唯一聽到他講的日語就是莎唷啦哪,下車時,他的九十
度鞠躬可是讓我嚇了一跳,日本人真的很有禮貌咧。
火車上,窗外一幕幕的田園景色,不知不覺間轉變為樹林圍成的隧道,一切,會讓
人感覺到很自在,很放鬆,不信的話,下次來走走吧。

下了集集車站,平常在風景圖片上的影像,現在正在我面前出現呢,聽說它倒過,
然後又重建了起來,到了街上,兩家的租車業者對著我們喊,還真不好意思,這可
讓我們不知道要選擇誰呢,還不是都一樣,只是租個腳踏車而已,老闆說,還車時
有免費的冰棒吃喔,就這樣,踏上了我們的腳踏車旅程…好久沒騎腳踏車了,還真
是讓人有點懷念呢,不過,怎麼一下下就那麼累啊,第一個景點:神仙洞,坡有點
抖,不過還是騎得上去,就一個洞,外加一個許願池,沒什麼,流了半桶的汗了,
真是有點沒價值。來到了地圖上的大榕樹,還是沒什麼,好熱啊。沒多久到了一個
叫集集古窯的地方,其實也不知道裡頭是幹嘛的,不過還是想進去看看,需要門票
,不貴,裡頭還滿有特色的,一開始有日式的洗手池,手搖水的那種,緊接的是,
掛著一整片許願牌的牌面,很有日本寺廟的感覺,我們真的是進來古窯嗎?裡頭的
東西也實在很有趣,復古的腳踏車、縫紉機、手錶、留聲機…等,一堆有的沒的,
還有海盜、警長、鄉村姑娘的帽子讓人載著拍照,不過武器是中國傳統的大刀,怎
麼配都不適合,下次可以準備個小槍嗎?裡頭有個很像煙囪建築,其實它就是煙囪
那就是這個地方招牌了,用來燒窯的,這個地方還滿特別的,雖然小小的,但進來
看一下挺不錯。

騎啊騎,大滴的汗包住小滴的汗,流到了衣服上,這個傳說中的綠色隧道,一開始
要爬個一堆上坡,腳都快斷了,過了集集隧道後,就是下坡了,但想想等下還要爬
上來,就覺得累,道路兩旁的樹,遮避了些許的陽光,騎在綠色隧道裡,涼涼的,
不過路很直,不時有飆車族從旁呼嘯而過,很想問問,可以搭個便車嗎?我好累喔
。吃過午飯後<<這頓飯吃的時候已經下午三點了,都快餓死了,去了一個都是飛機
,戰車的公園,想想再沒多久,還不是可以見到一堆,而且還是會動的,國家快徵
招我吧。來個團體大合照後,往明新書院出發,路標上寫的,也不知道是個什麼東
西,到了現場,原來是間廟,但又不太像廟,不過有在拜拜就是了,裡頭有個像許
願鐘東西,也是用來許願的,首先,要離他五公尺、拿起你身上的硬弊,每個面許
的願望不一樣,有財富、健康等…只要丟中它中間的小鐘,你的願望就會成真喔,
嗯,還真難,一個也沒中過。

回去領了老闆傳說中的冰棒,到了一開始的攤販處,寫了張明信片,明信片是木頭
做的,我還問他,這郵筒投得進去嗎?他說是他們幫我們寄的,先收集一整天的,
再拿去給郵局,不是投到郵筒裡的,旁邊有很多印章,可以有選擇喜歡的蓋在明信
片上,寫上了幾個字,我同學寫了母親節快樂,而我,蓋了一堆章,送給我老大。

買了回彰化的車票,車票是硬的,很有收藏的記念價值喔。

pic:往集集的列車

台長:
人氣(10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