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2-24 13:50:09| 人氣12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2005-02-23 鹽水蜂炮】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當神轎開始搖動時,就代表著蜂炮即將射出,記得,要一直跳,這樣可以讓炮不在你身上著陸,
會彈給別人的…有的神轎會內建音響,有幾座比較新潮的,邊走邊放搖頭舞曲,加上大家在那跳
來跳去,滿像場舞會的。

看蜂炮有一定的裝備:全罩式安全帽(保護腦袋用),毛巾(圍在脖子上,避免炮從安全帽下方衝進
去),厚外套(這樣射到比較不會痛啊),為了您的安全著想,這樣是前線的穿著。
不過,這樣的穿著,有減肥的效果,因為實在太熱了,又要走路,又要跳舞,最後毛巾都是用來擦
汗的。從晚上六點開始起轎,沿途只要有準備的蜂炮的人家,在神轎到達時,就會把炮台給推了出
來,在一陣炮火隆隆下,感覺又重新活了一次。
就這樣,一路走一路被炸,炸吧,最好把衰運都給炸掉。

最後有個主燈區,叫什麼蜂炮體驗區,看到了一堆攝影師在網子後攝影,這下可好了,終於有個地
方可以讓我好好拍照片,因為在跳搖頭樂的過程中,沒有一張照片是不晃的,不過,這烽炮體驗區
比外頭跟神驕走時遜了點,幸好每次射完都會外加高空煙火秀,不然真的是遜掉了。

當我們從蜂火下走出來後,遇上了個新聞記者,於是就開始訪問我們啦,一直問,有沒有被炸到,
他可能想拍個炸的很精彩的鏡頭吧,然後就問一些,好不好玩啊?下次還要不要來啊?第一次被攝
影機一直拍真不好意思。回家後,開了新聞看,我想說:媽,我上電視了。(我想媽一定會很想揙我
吧,一天到晚在做危險的事)

蜂炮會持續放到十二點,不過我們十點多就走了,因為累了,沿途邊走邊看著鹽水的天空,真的很美,
左邊的高空煙火放晚後,接著是右邊,路上不時有煙火瀑布,也有小朋友不管有沒有路人,把衝天炮拿到
路中間放,要是平常,早就被揙了,不過今天不一樣,任他去吧。後來我們討論了一個心得,要是大陸打
過來,鹽水人一定是最不會害怕的,因為他們每年都要經過一次的烽火洗禮。

照片:原諒我,真的很難不動的在現場拍照,所以晃到啦。

台長:
人氣(12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