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2-13 01:52:53| 人氣188| 回應3 | 上一篇 | 下一篇

到底是作簡報容易還是帶小孩容易?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離職一個星期多了
蘇菲亞的媽問我說..

到底是作簡報容易還是帶小孩容易??

哈哈,這真是一個超難的問題...


我只能說....

作簡報是自己就可以搞定的事
或者....最起碼是跟一群可以溝通的人講道理就能搞定的事...

孩子啊..
嗯 就是再多的理智都不夠用的事啦.

還記得我第一天當全職媽媽
一整天,一早是被兒子呼巴掌巴醒的
直到他睡著,我開始洗衣服、整理奶瓶、奶粉...
已經是半夜快一點的事了,
在家一整天,我連個節目都沒看到,倒是看了一下午的YOYO.

簡直累到想回去上班算了
最起碼,我在上班的時候不用面對小孩
回家的時候,還可以看看電視喝一杯小酒攤一下..
一想到以後這些休閒都沒有了
還真有點給它痛心了起來。

就說兒子晚上睡覺的狀況好了
晚上10:20看他有點睡眼惺忪的樣子
我趕緊關了燈、拿了水、還有他最愛的小毛巾
準備壓他去睡覺

誰知...他一躺在我今天很辛苦才整理好的房間
突然驚覺空間變大了,還有玩具剛好收納在他旁邊
興奮的咧..
一躺下眼角喵到玩具影子就趕緊坐起一顆大頭去鑽鑽健力架
然後順勢作爬到小桌子旁邊,拉拉爺爺的保齡球袋
(當然是拉不動的,但他就是堅持每次經過的時候都要拉一拉,彷彿這是一種儀式)
然後再滾到書桌旁邊,開開抽屜、再在椅子下面開心的鑽過來鑽過去
再來是輪到跟牆腳的電風扇跳跳鋼管舞
再翻到婆婆的洗衣籃把每件衣服都翻出來
然後再去玩玩床頭旁邊的小檯燈,然後很神勇的把小手伸進去摸摸燈泡
這時候馬麻終於忍不住出聲了...大紅豆燙燙啊...
這小子咧...居然給我開心的把手手伸出來回頭一笑...不燙...
這....真的嘛?
馬麻也忍不住伸手去握燈泡...真..真..真..真的不燙....
小傢伙開心的咧...以為我在跟他玩握燈泡的遊戲...
我哩咧...一點媽媽的威嚴都沒有

他呢...則早已經又被旁邊的糖果盒轉移注意力了
(糖果盒因為搖起來會喀喀喀的響,是拿來給他當玩具的,但是要睡覺了,
我把他收到旁邊,居然被他看到了...)

唉.....真是受不了....我還想好好休息一下哩,
我決定放棄讓他自由發展的理論.

一舉把他抱起來放到枕頭上...
壓住他....努力的唱催眠曲給他聽、恐嚇他、威脅他、作勢要打他..
他卻看著我開心的笑起來...深情的伸手來捉我的手、輕輕放到嘴巴、再用力一咬!
臭小孩,媽媽不是在跟你玩!還有..你咬人真是他媽的痛!

我一把手放開..這小鬼就又翻身去玩健力架..小桌子..袋子..抽屜..
通通再來一輪.又一輪..忙的咧..

過了一個鐘頭我終於受不了
決定泡ㄋㄟㄋㄟ給他喝,看他會不會睡著..


老實說..
喝了ㄋㄟㄋㄟ雖然有加強睡意
但是他還是再翻了三輪,又過了半個鐘頭才睡....

總之,一天下來,連Ending都是一種折磨。

論起來,上班僅僅只是勞心(偶而還可以上上網、MSN一下哩..)
帶小孩....不但勞心、勞力、還不能上網、說笑話、喝下午茶....
累死了!一整天只能看YOYO跟巧虎!
還不是只看一次喔,當片子放完,
哥哥會說:『阿姨,再一次!』
弟弟的說法則是:『ㄟ..ㄟ..ㄟ..嗚.....哇!!...』
他們居然可以這樣一遍又一遍,連續看個五、六次,三、四天,
還是不膩,讓他們自己選片子,還是可以每天挑一樣的...捉狂啊!


雖然如此,有時會累到不想再看到兒子..甚至沒有辦法再面對他
但只要看到兒子的笑臉..自己過來要我抱抱..
看到他跟我的互動良好,
看到他居然可以嘴嘴掉了自己拿起來很精準的放到嘴巴,
每天就這樣一點點的進步,
就真的是很值得了。

媽媽真的很愛你,大紅豆。




台長: 今先
人氣(188) | 回應(3)|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新手媽媽上路囉.. |
此分類下一篇:大紅豆學走路
此分類上一篇:好想買電動吸鼻涕的東西喔...

爸爸
偉大的媽媽,您辛苦了

可愛的兒子,要好好照顧媽媽哦
2007-02-13 09:30:40
小宜
你要嚇死我喔!!第一嚇:竟然已經離職了~~第二嚇:竟然想生三個小孩...第三嚇:現在竟然是全職媽媽...我只能說人生還真是變幻莫測勒~~加油喔!!
2007-02-13 14:56:28
版主回應
哈哈,還好啦...總是趁著新的一年要有新的開始,
有機會星期六約出來,來聽我聊聊無聊的媽媽經吧!
等到生了第二個,大概就沒那麼自由了! 呵~~
2007-02-16 22:49:54
大紅豆的二媽媽
姐~~真的是辛苦你了
不過..這只是開始喔..因為你要生3個喔
加油吧!!!
2007-02-18 12:42:09
版主回應
沒關係的啦 二媽媽
我覺得翔翔哥哥真是一個很寶貝的小孩

所有的小孩都是天使!也都是惡魔!哈哈
2007-02-28 02:37:49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