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9-02-20 20:08:41| 人氣1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可以和世界與社會互動。棉樂悅事的工作開始後

我也嘗試過要分工,這樣就知道從布料到成品間,誰是那個「出問題」的人。可是,每個人聽到都說“No,No,No”,這樣會破壞感情。 她們寧可當好朋友,互相合作,但向我保證,做出來的品質會一樣好。我說好吧,交給妳們,後來果然真的有很大進步。我學到的一點是:相信她們有自己的辦法達到要求。我不是一年到頭都待在尼泊爾,有半年會在台灣,如果沒有相互信任的機制,是無法運作的。 我們沒有打卡制,但她們都準時地每天10點上工、下午4點半下工,大家台北翻譯社一起來,一起回去。 在尼泊爾開會,都是大家圍成一個圈,用開放的方式討論。上次開會,我們竟然連開3天,現在她們自己也變成教育者,每個人都非常有想法。我的角色變成聽她們說,再進一步評估要不要這樣做。 2017年,我們有男性員工加入了,也有村婦主動跑來要求面試,但其實我們根本沒有開職缺(笑)。 來了以後,要經過1個月沒有薪資的訓練期,加上3個月試用期,得有相當的毅台北翻譯社力,才能成為全職員工。我們不是來者不拒,而是真的想來、肯用心學、又能做得好的人,我們才會收。Q5:這些歷練帶給妳哪些改變?改變超乎想像。以前以為我只擅長某些事,但把那些限制拿掉,天哪,很多沒想過的部分,都自己跑出來。去年我有一樣感受特別深刻:工作,是個來自世界的邀請。透過這項邀請,可以和世界與社會互動。棉樂悅事的工作開始後,陸續辦了「我的子宮,我的大地母親」藝術計畫、「野女人市集」,還辦了「滿台北翻譯社月音樂祭」5天的慶典,非常瘋狂。這些都是在沒有預期下發生的。 我們有短期計畫,也真的去執行,盡可能做好,而且要playful、joyful。我發現,把一些東西放掉後,新的東西就長出來了,可能性非常寬廣。Q6:如果有人此刻正困於現實,想掙脫框架,曾經也走過這一段的妳,台北翻譯社會對他說什麼?我當時做的決定,是聽從我的心和身體,因為我的身心不平衡,而且陷入一種麻木狀態,對生活失去熱情。 「忙」這個字的組成,等於「心死」。當你忙到麻木,可能就要停下來,問問自己存在的每一天是為了什麼。 通常我們很願意為家人、公司、伴侶台北翻譯社做事,但為自己呢?自我探尋和自我陪伴,其實都需要時間和空間,更要有勇氣給自己空白。很多時候,改變來自一瞬間,只是你不知道那一瞬間是何時;很多個一瞬間,讓你能突然理解領悟,可是你願意等待嗎?我們從小習慣在社會、教育體制的條條框框下生台北翻譯社活,一旦真的要跳出來,找到自己究竟是誰,會有很多疑惑,改變也快不來,但這段歷程的探索,對自己都是好事,都會成為珍貴的養分。

台長: stevenqiu6690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