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9-02-20 19:17:50| 人氣2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每年英國廣播公司(BBC)都會選出「年度全球百大女性」,在2017年的最新排行榜上,第一次出

「忙」這個字的組成,等於「心死」。當你忙到麻木,可能就要停下來,問問自己存在的每一天是為了什麼。每年英國廣播公司(BBC)都會選出「年度全球百大女性」,在2017年的最新排行榜上,第一次出現台灣面孔,她是35歲的林念慈。 林念慈入選的理由,是她創辦「棉樂悅事工坊」,在尼泊爾推動、生產能夠重複使用的「布衛生棉」。 不但喚醒女性的自主與健康意識,不再視月事為不潔與禁忌,懂得珍視、喜歡自己的身體;也透過社會企業的運作模式,為婦女創造就業機會,同時使用天然素材與潔淨製程,實踐環保概念。 目前,林念慈的團隊中有7位正職、2位半職員工,每月可生產1千片布衛生棉。依據6種不同版型,售價從2~4美元不等。 台灣距離尼泊爾將近4千公里。這不是林念慈預設的軌跡,但一旦踏上了,她就沒有動搖過。 大學畢業後,林念慈進入NGO組織「願景青年行動網協會」。雖然有機會到世界各地投入志工服務,但看得愈多,對自己該做什麼、能做什麼,反思愈多,反而愈感困惑。27~29歲間,林念慈曾走過一段徬徨的心靈幽谷,一度失去眼中的光采。 2009年,她帶隊到尼泊爾開闢森林防火線,看到當地女性遇到生理期時,常被迫隔離在牛棚,用舊布墊處理經血,造成感染甚至送命,這既是歧視也是生命威脅的處境,讓她開始有了停下腳步的念頭。 訪談過100位不同種姓階級的尼泊爾婦女後,林念慈從女性台北翻譯社自我照護、布衛生棉的規格、婦女招募開始規劃。 2011年,她獲得約翰走路(Johnnie Walker)夢想資助計畫的100萬創業金,「棉樂悅事工坊」終於在尼泊台北翻譯社爾的樸門農場落腳。 在陌生國度中,一切得從無到有,問林念慈:「都沒有想放棄的時候?」 「有很多困難和落淚的時刻,以女人來說,可能就是月經快來了,」她爽朗地大笑說:「但我連想都不想去想,因為there is no other choice.(別無選擇)。」 拍照時,攝影記者把五彩斑斕的布台北翻譯社衛生棉一片片仔細懸吊在林念慈身後,貼身用品頓時成了最美麗的節慶裝飾。這小小的一塊布墊,改變了尼泊爾婦女的人生,也標示出林念慈勇敢寫下的這台北翻譯社一章不凡故事。Q1:妳走了一條很特別的路。關於自己未來會做什麼,在成長階段就有過想像嗎?我從來沒想過會成為哪一種特定角色,更從來沒想過會創業和開店(笑)。但我確實從小就有個想法:「台北翻譯社如果變成無聊的大人,就完蛋了。」 大學要畢業時,我想過要做什麼工作,有一次我母親跑來問我:「妳有沒有想過去當公務員?」講完後,我們兩個一起大笑,這應該也是唯一一次、她擔心過我的生涯。我知道自己想做有影響力的事,但當時還不知道是什麼。台北翻譯社Q2:後來在NGO的歷練,應該發揮了關鍵影響力?這份工作給了我很多刺激,對一個剛畢業的人來說,有機會快速接觸各種社會和國際議題,等於有了個認識世界的開始。

台長: stevenqiu6690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