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3-18 04:39:00| 人氣1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X-超人....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不知道莫非定律是什麼,甚至今天之前聽也沒有聽過....
原來那是一種...大概就是說...當人們以為幸福是理所當然的時候,災難來臨才是真真正正的..人生之所以然.

小時候是相信幸福的,也許,是覺得世界上只有幸福的事,小孩子的眼中,那世界不就是快快樂樂的,除了手中的巧克力掉到地上,或是不小心挨了老媽的一頓打.這世界上的幸福,不就是那樣俯拾皆是,隔手可得嗎?

我是一個生長在香港的外省小孩,爸媽離開了台灣到香港工作,在沒有任何親戚與兄弟姐妹的情況之下,我就是這樣一年又一年的過著我的童年,可別以為當時的我有多可憐,兄弟姐妹與親戚對我來說,像是外星人一樣的遙不可及,我才不稀罕...
除了老爸因為喝醉酒而帶給我們家些許的困擾以外,我的童年基本上還是過得蠻愉快的;放假的時候,從我還是幾歲小鬼的時候,就懂得跟著老媽坐飛機回台北,每一天讓我最興奮的活動,就是早上起來,到菜市場看著那賣麵線的阿媽,從鍋裡撈出熱騰騰的麵線;鐵做的湯匙與綠色的膠碗;那是我一輩子的美味.小孩子容易滿足;當童年時吃過了什麼深刻的美食之後,長大了就算給他鮑魚他都不要.從兩三歲開始,每一次回台灣,吃麵線成為了我最重要的任務之一.....

如果說我記得人生中第一次感受到生命無常的時候,應該是在我幼稚園大班的時候.我想很多人都一定不太會相信,但直到現在我還非常記得;某一年的聖誕前夕,我依樣的躺在雙親為我準備的白色嬰兒床上,第二天醒來,在客廳的聖誕樹之下,我看到了一直很想要的超合金超人,還有一筒我很愛吃的cheese ball….
我抱著那個超人,開開心心的跟著母親去街上閒逛;首先我先說明一下,那個超人的名字好像是X-超人之類的,所以在他的臉上有一個X型的飛刀,可以拆下來的那一種,當我正在跟母親逛著市場的時候,忽然之間,我發現超人臉上的飛刀不見了.....

哭呀...哭得聲淚俱下,從市場的每一個角落開始,慢慢的找著那一個不比十元硬幣大的飛刀....

最後,依然是找不到;雖然那個合金的超人依然是我那些年頭的最愛...但它臉上的X型飛刀...
卻永永遠遠的..成了我的莫非定律.最後母親受不了我一直的哭鬧而打了我一頓...從那時候開始,我才發現了,原來人生並不是事事都那麼如意,事事都那麼順境的.
還記得某一次在我想要買隻小鳥來養的那一天,老爸因為加班,而不能陪我去買....最後,當我熟睡在我的嬰兒床上的時候,老爸回家了,半推半哄的抱著我,說這個週未要帶我去買一隻很漂亮的小鳥....
老爸
當時的我不懂,深夜加班回家後的你是多麼的疲憊...竟然還要來跟我這個不識相的小鬼哄哄騙騙...

可能因為家裡只有我一個小孩的關係,所以我對於童年的記憶特別的深刻,任何一次的事情,任何一句的話語,就算是我那年邁的雙親忘記了;我卻,依然非常清晰的...永永遠遠的印記在我的心裡...

台長: 咖啡貓
人氣(1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