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7-14 17:37:57| 人氣2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下町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住的地方算是下町, 也就是比較鄉下的地方
交通不便, 購物不便,
到了半夜偶而還有酒鬼在樓下鬧事,
這個奇怪的住處只有在夏天才不會被我嫌棄.
因為位置靠近隅田川,
拎著啤酒零食爬到頂樓
就可以舒舒服服坐著看東京最大的隅田川花火大會.

今年是月底吧? 附近的鄰居已經蠢蠢欲動,
平常安靜的住宅區為了準備祭典和花火大會的交通管制
多了不少人進進出出.
看起來好像沒人住的舊屋子,
現在也都大門敞開, 成為祭典辦事處.

住在下町有種奇妙的感覺,
好像所有的居民都為了祭典而活
在對街造紙公司,平常8:00就開早會訓話的歐吉桑
現在穿著丁字褲,為了神輿的準備忙進忙出,
看起來比上班還要認真!?
他們為了每年的祭典成立自治會,
也由區民輪流擔任主辦人,
(有一次還在我家樓下開會呢!!)

原本以為東京這個都會已經沒有傳統的氣息.
但我卻在下町跟這股熱情相遇.

住在這兒的我
很幸運...

台長:
人氣(2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