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6-11-23 23:08:26| 人氣68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2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無題之一

從2012年1月發信敦請老師指導到現在已經4年10個月了,而從論文方向確立算起總共歷經了3年7個月,竟然比古人拜師3年6個月學成下山還要多出一個月。這段期間,主業變成了副業、學業成了主業。學業搞定了,副業卻變不回主業了,我想了又想,不知純粹只是心不在了就回不去了,還是因為太熟悉一切而變得好整以暇心不在焉。

 

偉大的總經理工程師問我:可不可能找回G大?我想在這塊能再有所做為。我想,等你的火旺了我的鍋卻早已冷了,而且、G大只是我當初找到的一枚好打手、好執行者,您老想要有做為告訴我一聲就行了,人我再找過就好,也沒有非要誰不可吧?你面前的這位在下小弟不才我,據我自己判斷應該是屬於你function拼圖的重要一塊,但當初草創為什麼沒把我算在內?偏要等你那灶沒柴了你才急急而來?我有這麼顧你怨嗎?好像也沒有啊,全公司上下沒被你飆過的少數我是其一哩。

 

老婆那天去問神收驚,回來問我:你是不是覺得有志難伸?我想,沒有吧?我好像早就彎著身子彎到駝背成自然了啊!有一搭沒一搭的幹著,論文也就這麼的寫完了(雖然被搞得心裏烏煙瘴氣)。而偉大的總經理工程師我又不是第一天認識,凡事只要說過了就好,等他哪天時機到了自己開竅事情就通了,我根本早已懶得和他抬槓。

 

但是,但是,我好像想不起來是什麼候開時,我不想和他辯解(或者應該叫做,大聲急切的說明)我的想法和專業理論上的論證以及實務的結果,而是僅僅雲淡風輕的述了現象以及解決的可能方案,至於推導理解和決策我就都交給他去研究回覆了(哈,簡直是一場角色大混亂)。似乎,我覺得:如果天要亡你,不會這麼多人跟著你,如果天要助你,我爭不爭辯都無礙事情最終一定會走到有利的方向。我不相信,如果他必須遭遇失敗的功課,代價是要這麼多人賠著進去。

 

我怎麼會有如此想法呢???

台長: 柱子
人氣(683) | 回應(0)| 推薦 (2)|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