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0-08-04 10:47:30| 人氣532|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4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心情日記

孩子都上了國中,沒想到明明九年乃至已經十二年國教了,

孩子們卻比我當年還慘,還是和他們爺爺奶奶輩一樣考試入學。

女兒在家庭群組貼了張國三考試行程表加上"太難過了"四個字。

過了三十年,比之當年而更甚,到底這教改改去了哪裏?

我也只能答以:「辛苦了,加油,以前我們也這樣天天考,清晨到

黃昏」。現在暑假中,她跟我說:「同學們都在貼文去了哪哪什麼樂

園玩」;我問她:「妳覺得他們是無聊找事做,還是真如照片在去過了

幾百遍相同的地方玩得很開心?相同的時間你拿來做學習,當妳達

到妳自己的目標時,妳覺得妳會不會笑得比她的照片開心」?她說:

「例如穿上小綠服的時候」?

 

辛苦!那也就相互惕厲吧!

 

今天清晨,校車載走了姐弟倆上學去,以前我沒感覺,現在覺得這班

校車其實已經將她們載入了人生的第一個分流,這是人生的第一個轉點。

人生這麼回事,你重視了什麼,你就往哪裏去。於我,教育者,無外乎

思考能力之養成,我思故我在、我思故我不犯傻。後面這句我自己加

的,什麼是傻什麼不傻,自己要能夠明辨,上天無時在給予考驗,要有

相應的智慧懂得判斷,做最適切的選擇。

 

選擇這回事,在友情、愛情上,它來了就來,走了就走,要說選擇,也只

有接受與拒絕。xx誠可貴xx價更高若為xxxx皆可抛,老掉牙的句子,

但要說情可以選擇就是無情嗎?這要先問到底情是個什麼東西?於我今日,

我會覺得全是自我迷惑,過不了的其實都是自己,無關於對象。妳懂了、

面對了妳自己,妳就學會了怎麼提起怎麼放下,怎麼選擇。任何一份情,

不論任何因緣缺憾任何理由,任由自己被綁架迎合,若反思一下原來的本

我,值得嗎?我還是要問:不傻嗎?女兒到了情竇初開之年,我不曾反對

過任何一個交友,任何一次單獨、不單獨與男生出去打球、唸書、活動。

我說的,也就只有上面那些。

 

然而,其實挺難的,我做得到對於有些人可以雲淡風輕的給予"罷了"二字

上天對於人任何事都有祂的安排,我們只有學會釋懷。然而對於有些人,他

就在你在的江胡裏,瓜葛有之,此恨難平有之,這要能平心靜氣的能夠放下

還真不是三言兩語。我們過不了的,終究就是自己、自己離不開的江湖,無關

對象。

台長: 柱子
人氣(532) | 回應(1)| 推薦 (4)|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緋裳女
今天早上看到一位幼稚園剛畢業 今年要上小學的小朋友
說要去 "補習" 他爺爺說:"怕跟不上別人"好可憐的小孩啊!
2020-08-05 11:00:33
版主回應
剛上小學就補..這也太衝了..
2020-08-05 12:02:29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