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12-25 00:36:13| 人氣50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玩物喪志

意志,就隨著氣溫溜了滑梯!
我卻弄不清楚到底是不是因為了玩物而喪志,還是“玩物喪志”
根本是倒果為因,按照此間魔鬼們的說法:喪志是玩物的“嚕扣
斯”好像才比較正確 。

大概是先從買土司/漢堡包夾饀做早餐開始,然后看了一下FB
好像接下來是一盤焗烤飯,然后培根焗烤馬鈴薯;記得那焗烤飯
連個奶油白醬都沒加只是舖了起司絲然后就都進去了,馬鈴薯好
像也是炊熟再在上面舖了起司絲然后就都進去了。從這裏開始,
我要感謝我那二隻小傢伙和老婆的支持。

再來,麵粉就出場了,先是一模變成發糕的蛋糕,接著炸年榚。
之後,就沾手了,開始揉麵,先是連收口都收不好的蔥饀餅(再
次感謝老婆的支持),緊接著,不是水煎包的煎饀餅(傻傻的餅
和包怎麼區分都不知道)。炸肉丸子,小帥哥一口氣吃了4個吶
。然后包子饅頭出場(沒有配方,發酵時時觀念,竟然炊的出來
,真是太天才了),還有意外成功的豬肉饀餅。

豆漿機出現了,緊接著麵包機也上台了,食譜也出來了。死鬼批撒
,自製麵包夾賣場來的德國香腸,有內饀的麵包(薯泥、肉鬆、起
司、火腿),蔥麵包,有拌壽司醋的壽司,雞蛋糕,甜甜圈,再來
幾次蔥饀餅,蔥油餅。照SOP依樣畫葫蘆的階段,失敗率卻節節
高升。做什麼難吃什麼,最妥當A的只剩下麵包機出爐的了,只剩
下前世情人不離不棄了。

豆漿機掛了,拿果汁機來搞,卻兌水過頭,連最支持的前世情人也
不買單了。知道了,原來,只照SOP是不行滴。於是開始了解什
麼是豆漿,什麼叫催芽,為什麼一定要煮滾十分鐘以上,有哪些方
法。

“理解”啊,還是成功的根本,搞了幾次的杏仁瓦片、雞蛋糕,今天
爬了一下,才知道什麼麵糊乳沫。我記得我跟笑連A講過,問題,
要從本質來嘛,在這裏也是適用的,分蛋法、全蛋法,就來自於本
質的不同而發展出來的滴啊。

我想我完旦了,我應該去搞連一撇都還沒有的論文,我應該去爬論
文的文,可是我卻連著幾天看著食譜,然后再爬為什麼要這樣做
甚至,動了要趕走房客,推個台子在騎樓賣起饀餅然后學人家搞
網購什麼的這種念頭。

不知道這只是玩物喪志的典型,還是對工作不滿的移情?我竟然有
希望自己有這樣的決心和能力的期待。
 

台長: 柱子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503)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