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5-25 18:02:12| 人氣68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誰家婚禮

昨天 中華民國96年 5月24日 星期四
農曆丁亥年4月8日 
宜:訂婚 嫁娶 入宅移徙 安門 修造 拆卸 豎柱 上樑 伐木 做樑 出行 出火 栽種 祭祀 開光 開柱眼 開井

所有新聞節目都一直不斷不斷的報導著某戶人家的婚禮。每一個細節,從髮
飾、首飾....到司機、車隊、禮俗,甚至主人翁的出身,身家,鉅細靡
遺,你想的到的,關於婚禮的,他家祖宗十八代的,幾乎沒有任何遺漏。比
你親臨現場還要有臨場感,還要真實。假若你是他的至親好友,可能你對他
的了解還沒有電視上所報導的來的深入。

可能我腦袋簡單,知識淺薄,不能明白這樣詳盡的報導,它對於生活在這島
上的居民俱有什麼遠大的助益;不能體會他們的婚禮對於社會經濟有什麼影
響;不能了解他家的財富和人民有什麼直接關係;不能明白新娘穿什麼,戴
什麼,能讓我更吃的下飯更工作得順利。在我的感覺裏,這樣的新聞,因為
他們是名人,給予禮遇,至多只有一句話帶過,大約2秒以內的價值(己經
很長了,我結婚哪家媒體鳥我?);奇怪的是,我們的媒體現在報導新聞的方
式已經可以幹掉無聊的8點檔芭樂劇了,他們不知是太無聊,還是太噬血,
還是像我女兒一樣,只看見窗上的一隻壁虎而已就可以向我報告8百多遍,
還不包括那隻壁虎吞了一隻什麼飛蟲。

這一天是黃道吉日,信那本黃曆的,可能多到數不清的人家有喜事,這一天
肯定很直得他們家喜悅和紀念,但~那真的只是他們家的事而已。

台長: 柱子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68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