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6-11 21:31:30| 人氣6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這個好,還是那個好?》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20:59 2006/6/11(日)

假期又結束。月底有個「年中盤點」,為了這,最近又要人仰馬翻。和生管配合。

昨天,週六,和大雄吃飯會談。在此之前,其實對他的感覺,有些奇怪。因為他總是油嘴滑舌,和任何人說話,都可以興致淋漓的交談。不管是不是私下討厭的人物。這樣的工廠,人也不多,但是多少彼此都有芥蒂在,某些人看不慣某些人,消極對抗,或者嘴巴不說,表現在行為上。說真的,看了也是很反感,何必如此?不想做就早點辭職,找個適合自己的地方。既然不願意適應這環境的話。

大雄育有三子。他離職前就有每週去進修,上課學點東西。我也嚮往這樣的生活。

特別是工作之後,更感覺到之前的不足。我也想充實生活。既然已經沒有每週打棒球,拘束住時間,照理,我有更多時間去做想做的。兼差打工也好。去上假日班也好。總之,不應該讓時間空下來。趁還有體力到處跑。聊到蠻多的。其實內容就是老生常談。以前課堂上,老師會說的,老人家也會說的。我們再做一次會談就是了。只是沒想到,今天我,竟也會有這樣的感覺。

工作和生活都要有危機意識。尤其,以我的情況。第一份工作,遇到這個專案,很難講,案子結束後,是不是得面臨裁員,必須重找工作?式的!一定要做好最壞的打算和準備,免得措手不及。原則上,預定是等到情勢明朗化。一種是跟著課長回母廠,順理成章被拉進去。一種是另謀他職。必須得知確定的答案才能做決定。這時候就需要和趙建銘一樣了,有個內線消息。

這其實牽扯到買車的問題了,怎那麼複雜。畢竟我也沒多大本錢,來個三年五年後又換車。想在今年底購車。說實在,有時候上班,看著課長、股長努力推動我們去執行工作,而且,真的有種無力感,課內和課外的人,都是那麼散,只要有個兩三人不敬業,效率就打折了。這令我很痛苦。責任和任務區分不明確。到現在,我還摸不著頭緒,哪些問題,要回饋到什麼單位?擔當是誰?一切都那麼模糊。



誰能告訴我們答案?又,資源在哪裡?感覺一點後勤都沒有。必須自己想辦法。KNOW HOW,我想知道的是,以前的作法、以及正確的方式、怎樣的方法是正確的。省時又有效率。可是這企業的體質不佳。何況是混血的?有時還真徬徨。有時想想,如果有其他選擇,還真不想走汽車業。特別是我這已經慢慢走偏的人。

品管這塊,成就感不是那麼多。還是比較想投入到技術、開發、測試單位。比較操,可是可以得到寶貴的經驗!想是這樣想,是不是這樣,不曉得。


至少,以同學的工作內容,還蠻吸引我。

台長: 大步向前
人氣(6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未分類 |
此分類下一篇:《這篇寫得比較亂》
此分類上一篇:《積水又塞車》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