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9-05-23 00:19:10| 人氣16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花落誰家三十三:別戀音樂會∮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花落誰家三十三:別戀音樂會∮

  哥,這一曲賈鵬芳的睡蓮二胡曲真的旋律非常好,把二胡傾訴的特質完全發揮出來了!妹現在不要坐在你對面,要坐在你旁邊勾著哥的手,跟哥說話。妹問你呀,這曲睡蓮,是不是你想念黃昏姐姐的新酒曲,我聽了覺得是!之前我唱了三個晚上的曲子給你聽,我覺得似乎有好多老歌,都是你想念姐姐的歌,因為我從詞曲中感覺到的!在你心裡,你是不是覺得姐姐只是沉睡不起而已,沒辦法再繼續與你逗嘴比賽!我笑道:吾妹冰雪聰明,咱們這些酒喝完,二胡曲聽個夠,也差不多熱身完畢,聽完二胡的傾訴後,等會換咱們兄妹傾吐!妹笑:哥,耳朵過來,妹跟你說悄悄話,親愛的,你想我呀,那香你一個!哈哈,親愛的哥臉紅了!剛剛我幫姐姐香你一個,棒不棒?傾吐?我哥才不會吐呢!哥只會吐詩,哈哈!我妹也不許吐,只能用歌聲傾吐!妹大笑:對!那是咱們兄妹的默契!妹妳看,黃浦江兩岸的霓虹都亮了,太陽下山後,情調就來了,那是很久以前,小茉莉黃昏姑娘在我耳邊說過的名言!妹笑說:華燈初上,等會換咱們繼續詩歌酒的安可之夜!哥想好要讓妹唱什麼歌了嗎?我笑:喔,這個大排長龍,就像呢,要追妹妹的男士!妹大笑:那他們會撞上冰山,沉沒!我大笑:妹這麼狠,果然狠角色!妹笑:哥教的呀,越狠越夠勁!我大笑:好,妹真是好樣的!哥請琴師彈一曲鋼琴曲,咱們把這些酒喝完就走!妹笑:哥要請妹聽什麼鋼琴曲?我微笑:花非花!

花非花 (Piano)
https://app.box.com/s/a74feebijmo1xlllunp699uka8j9i8c6


  妹!咱們走吧,上海夜景已看了一回!換咱們去天旋地轉了!走到大堂時,我喚妹,妳等等!哥帶妳去買圍巾,外頭風大!妹笑:果然是疼妹妹的好哥哥,真是體貼!我笑:我幫妳挑喔,等等!妹笑:哥,這圍巾夠長,妹一高興時就用這個把哥這匹野馬給套住,哈哈!我大笑:野馬妳哪套得住,套住還是一樣野呀!妹笑:對喔,心太野!哥,妹問你喔,你看現在妹勾著你的手,走在黃浦江畔大道上,秋風拂面,秋葉繽紛,加上汽笛聲像不像一幅絕美的畫?像不像很久很久以前,夕陽與黃昏放學走出火車站,建中北一女一起在昏黃基隆港邊,藍與黑散步的情景呢?妹想圍著哥送的圍巾,勾著哥的手散步走一段路,讓哥重溫舊夢,走在深秋的詩路大道上!親愛的,這樣有沒有很有詩興歌興酒興呢?

  在前往A7的計程車上,妹問我:哥,等會第一首曲子,要妹唱哪首歌給哥聽呢?我笑:別戀!妹狐疑:別戀?我笑:對呀,別戀!別戀的意義可深遠了!妹笑:那哥說來聽聽看!我笑:妹不知道中文字一字多義奧妙之處嗎?別這個字呢,別走,不要之意。分別,離別之意。分門別類,分類之意。別人,還有鞭數十驅之別院,另外之意。別針或別上玉佩,牽繫連結之意。妹大笑:這麼多意思呀,哥好像也沒說錯,解釋得很清楚,那個鞭數十驅之別院,很好笑!那哥說的別戀的那個別字的意思是哪一個呢?我笑:只能意會不能言傳!這是個謎,只有天知道!妹撒嬌說:胡說,親愛的,天知地知你知我知,哈哈!妹檢查看看哥的手濕了沒?果然濕了!哥,妹問你喔,那別戀的歌詞是說些什麼呢?我笑:妹剛剛在餐廳不是說華燈初上,第一句就是華燈初上呀!妹大笑:哇,我哥的酒腦居然不知不覺已經點火開始運轉了?妹竟然渾然不覺!我笑:我在點那曲花非花時就點火了呀,哈哈!疼妹妹怎麼能讓妹妹發現呢?那樣就太遜了!


  哥,那妹問你,花非花那詩是誰寫的?我輕笑道:咱們昨晚已經去拜訪過他了呀,妹不知道嗎?妹笑:哪有,哥昨晚在蘇堤那兒才詩興酒興大發!我笑:咱們還路過人家的地盤,總得拜拜碼頭呀!那樣才有禮貌!花非花呀,是白樂天的詩,
花非花,霧非霧,夜半來,天明去。來如春夢不多時,去似朝雲無覓處。花非花之所以成爲詞牌始於此詩,妹不知道嗎?妹驚嘆:白樂天的詩呀!我笑:對呀,妹在人家的地盤上,在白堤只知道上馬,讓哥背背,背到渾然忘我,妹都忘了拜碼頭了!不過,白樂天是唐朝的,有預言到宋朝東坡的韻事!妹大笑:這麼厲害?我笑:當然囉!朝雲是東坡的小妾,也是他最後的紅顏知己呀!東坡在他的東坡自述中的朝雲詩引和悼朝雲詩引,都有提到她,那妳就知道他們感情有多好了吧!東坡寫文章時,還都是朝雲幫他斟酒的呢!妹笑:東坡也挺好命的!我笑:不過白樂天在花非花一詩說,來如春夢不多時,去似朝雲無覓處,所以註定朝雲比東坡先走一步!妹大笑:妹怎麼聽起來,好像是哥哥在瞎掰!我笑:那不然妹掰給哥聽看看!妹笑:但是,妹又覺得哥說得有道理!哥是聽來的,還是?我笑:沒有!那是我自己讀詩的體會!就像等會妳要那曲第一曲別戀一樣,沒有體悟,酒腦怎麼轉呀,總要有一點材料吧!妹笑:妹對哥的酒腦特好奇,喝酒也可以喝到這麼聰明呀?我笑道:咱們快要到A7老地方了,不過,今晚不在包廂唱喔!妹狐疑問:那要在哪兒唱?我笑:直接在大演藝廳,唱LIVE!哥的寶貝妹妹汗血寶馬,今晚可要使出渾身解數喔,好好把大演藝廳的新機器都讓它們熱機熱機!妹大笑:那今晚哥的酒腦可要加掛火藥了,不然升空飛不上去乍辦?我笑:可以,今晚直接上六瓶!哈哈!那樣火力就夠了!把妳們全都唱暈再說!今晚連合音天使也很多人呢,不過,吾妹依然是主唱!妳們可要拿出音樂學院的本事出來喔!

  回到A7老地方,看到小雪把幾個音樂學院的學妹也帶來了!小雪笑:酒愁哥,今晚詩歌酒安可之夜,我帶幾個學妹來玩玩,這樣的合音天使的陣容還行不?我笑:太帥了!那樣就不是小雪了,是大雪了!不會發生雪崩吧?妹笑:哇,學妹都來了!難怪要六瓶!酒鬼走來笑說:人都到了吧?酒愁還需要什麼器材,今晚這個地方休息停業一晚,就咱們一群人好好玩,把這個地方驗收測試搞定!我笑:給大家都配上耳機吧,除了牆上的燈以外,桌上換上燭光!然後還要有紙!小雪笑說:這些都有呀,老板還準備很多酒候著!我還為酒詩人準備了雪笳,剛剛在外面買的馬尾妹雪笳!妹笑問:哥,這個安可之夜這麼豪華呀?我笑:那當然呀!這兒不是KTV喔,不要給咱們KTV那種低級的水平喔!今晚是詩歌酒的別戀安可LIVE之夜,要拿出音樂學院的水平!來吧,先唱一曲來潤潤喉,大家都先對酌一下!小秘書,幫她們準備冰塊!老規矩,自己酌情酌量,不許喝醉!小雪笑:喝醉就是有罪!不然就浪費美酒了!我:雪,你是內行的!妳們先聽聽這曲子,等會唱給我聽!妹:哥,真有你的,我一看見這歌詞就想笑,哥點歌的火力實在是太猛了!妹一看到那些歌詞,都好有感觸,尤其第一句就是華燈初上,哥都還沒喝酒就那麼聰明呀?我笑道:有喝呀,剛剛不是與妳在旋轉餐廳熱了身?有感觸不好嗎?唱歌就是要把感觸,美美地抒發出來呀,寶貝妹妹,記得高音要輕要清,才美!小雪笑:喔,現在變成寶貝妹妹了!妹勾著我的手臂笑說:當然囉,我是我哥的主唱愛將,當然寶貝囉!哥,對不?小秘書大笑:就是!還說要扣我薪水?是該加薪才對吧!明明就很寶貝!妹笑:就是嘛,應該加薪!我笑:今天不叫妳小雪了,叫大雪,把妳學妹們介紹一下,晚點點歌給她們唱唱!新朋友嘛!小秘書,要加薪找妳老板去,總監不管那個的,總監只管聽歌喝酒!

別戀 堂娜1998
https://app.box.com/s/ca19u9dex13x1i89x39a
又是華燈初上 車在石頭路上顛又轉

和你見面總覺人世短 幸福 淚濕眼眶
情若相見恨晚 我的心思越向險路鑽
一如上海動盪越顯光芒 絢爛不怕愛多災多難

我偷了一夜和你續迷惘 我知道纏綿亂了終須斷

嘴裡說再見 手卻不肯放 你我究竟要怎樣
我偷了私心和你愛一場 滿滿的罪意卻願為你犯
背叛了情人 用遺憾補償 別後就把你遺忘

  嗯,第一曲別戀,熱身一下,等一下妳們合音聽歌時,自己找合音的節奏,字幕會在牆上的大螢幕上,大家都戴耳機唱,我們會找出最好的編曲給妳們!要記得妳們唱歌的地方是舞台不是包廂,聽眾只有鬼見愁,大家今晚要唱多晚就唱多晚!咱們邊唱邊聊邊喝,大家一起樂和樂和,沒薪水可拿的喔,只有酒水供應!再點一曲先答謝大家,也讓妳們培養一下默契!妳們到處打工駐唱,英文歌應該也挺熟的,這些旋律都不難,不會的就學一下,以妳們的科班水準,應該學得很快,今天有妳們唱的了!妹笑:好哥哥,再來要唱什麼歌?我笑:唱老學究之歌!妹大笑:老學究也有歌呀?我笑:當然有呀,他以前唸大學時,我都還是小學生呢,我都聽他買的卡帶!所以這一曲,是謝謝他,也謝謝妳們呀!先禮後兵,才有禮貌!
So I say thank you for the music For giving it to me。Who found out that nothing can capture a heart like a melody can? Well, whoever it was, I'm a fan。


Thank You For The Music ABBA 1977
https://app.box.com/s/u6zovpqxju6irg7kcmidodtfwju052tr


I'm nothing special, in fact I'm a bit of a bore
If I tell a joke, you've probably heard it before
But I have a talent, a wonderful thing
Cause everyone listens when I start to sing I'm so grateful and proud
All I want is to sing it out loud


So I say Thank you for the music, the songs I'm singing
Thanks for all the joy they're bringing
Who can live without it, I ask in all honesty
What would life be? Without a song or a dance what are we?
So I say thank you for the music For giving it to me


Mother says I was a dancer before I could walk
She says I began to sing long before I could talk
But I've often wondered, how did it all start?
Who found out that nothing can capture a heart Like a melody can?
Well, whoever it was, I'm a fan

So I say Thank you for the music, the songs I'm singing
Thanks for all the joy they're bringing
Who can live without it, I ask in all honesty
What would life be? Without a song or a dance what are we?
So I say thank you for the music For giving it to me

I've been so lucky, I am the girl with golden hair
I wanna sing it out to everybody What a joy, what a life, what a chance!
Thank you for the music, the songs I'm singing
Thanks for all the joy they're bringing
Who can live without it, I ask in all honesty What would life be?
Without a song or a dance what are we?
So I say thank you for the music For giving it to me


Solo 記2002.09.22亥時上海寶麗金
2019.05.23戌時整理於雨港


台長: Solo
人氣(16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花落誰家 |
此分類下一篇:∮花落誰家三十四:Dream a Little Dream of Me∮
此分類上一篇:∮花落誰家三十二:遠洋珆珀璇宮∮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