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7-09 15:15:05| 人氣22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OL on OL】脂肪與減肥的罪惡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在減肥上花錢是件罪大惡極的事!想想,在這個世界上同時存在著餓死與肥死的人有多麼愚蠢?為何營養過剩的人不克制點食慾,將多出來的食物分給窮人,卻要吃到撐、吃到醜後再多花一筆錢去減肥呢?這信念存在著,直到我認識艾利維亞為止。

艾利維亞,23歲,美國人,父親當醫師、母親是律師,是父母唯一的小孩。兩年前達特茅斯(美國長春藤盟名校)畢業,今年考上聖路易大學醫學系,七年後將擁有醫學博士學位,可同時從事研究及臨床醫學工作。她是我表哥交往五年後於今年二月分手的女友。

艾利維亞很溫柔、很隨和,這個月她以「好朋友」的身分隨表哥回台灣玩,見過的家人都這麼稱讚著。她對表哥死心踏地,分手後還告訴他:「你和我分手沒有關係,如果你以後找不到更好的對象,你還是可以回來找我。」、「你去愛爾蘭唸書後,如果到年底還沒有女朋友,我還有我爸媽要一起去看你。」

為何家世背景、學歷涵養、五年情誼、赤膽忠誠都挽回不了表哥分手的決心呢?外公做了公正客觀的評論!

「要說道德、條件,她都很好啦!只是,她那也許不只九十公斤的身材,看起來就像歐巴桑。哎喲!怎麼可能嘛!他要去愛爾蘭唸書,愛爾蘭多是英國種的,多漂亮阿!而且他唸的那家醫學院一念就要五年,那女的要唸七年,那麼長的時間,還是快一點分比較好啦!」

外婆也說了:「她看起來就像妳妹妹的兩倍,看了嚇了一跳!要是再瘦二十公斤以上,憑她的條件,事情就好辦多了。」

家人的品頭論足,初聞乍聽之下我有點生氣,表哥怎麼可以這樣,最多勸她減肥嘛。。。為了多蒐集表哥「惡意遺棄」的罪證,在與艾利維亞相處的兩天一夜中,我特別仔細端詳她穿著各式衣服、各種姿態、各色樣貌,並試著以表哥、家人、旁人的心態去推想。哎呀!脂肪真是種最毒的溶劑,足以腐蝕女人所有的美德。

一圈圈的肥肉悄悄地改變女人的性別,成為無性的「巨大生物」;鬆垮變形的線條徹底地扭曲她動人的形象,成為「笨拙的胖子」。阿!親愛的艾利維亞,妳自己知道問題出在哪裡嗎?就是那五年來逐漸累積的三十公斤!

可以理解了,便溫和的向表哥求證,他吞吞吐吐、欲言又止、顧左右而言他的回答,唉!竟然博得我深深的尊敬、欽佩與同情。這位中學時代招蜂引蝶、花名在外的公子哥,竟然也與她交往了五年,才被過度的壓力與油膩所擊倒,而在言談之中也竭力維護她的尊嚴,是真的盡心盡力了。唉阿!親愛的艾利維亞,妳難道猜想不到嗎?為何不發動妳身上的每隻細胞、每根神經、每滴血淚去減肥呢?有了這樣的拼命的心意,上帝還不應允妳的要求嗎?

在say goodbye的時刻分別與他們做一個熱情的擁抱,雙手圍繞艾利維亞的剎那腦中突然閃過外公的話:「還是娶一個英國種的好了。」

台長: braveheart
人氣(22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