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5-29 21:58:15| 人氣58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Inside Stuff】My Codes創作之幕後花絮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在寫完My Codes之後沒多久的某個夜晚,我打電話給某位女性友人,怎知她拿起話筒的第一句話竟是:「你不是說以後都不打電話給我了?」(看來她對我的聲音還滿熟悉的!)「有嗎?我什麼時候跟妳說以後都不打電話給妳?」我相當詫異地問。「你不是在你網站寫文章說bah bah bah….?」她緊接著說(可見她還是【steve in the well】的忠實讀者,…:)「Oh, my goodness!Is she from CIA?我的密碼竟然被破解了!」我心裡暗自緊張起來,……。
  
這位自己對號入座的朋友,顯然是被文章中描述的某些情節給影響(感動?whatever!)因此反應這麼激烈。如果大家回過頭來看本系列的精采預告,便可以了解這當中虛構的成分大於真實的故事,或者,也可以說「大部分的故事只發生在Steve的腦海中!」「真實加想像加情感」──先設定情境,然後假想互動的狀況,最後發展故事與結局──就這樣構成了My Codes這八集,滿有意思的!
  
Steve在寫每一篇密碼情人之前,會先確定某一位女主角(表示每一集的主人翁並非多種形象的複合體),再根據她給我的印象及感覺,揣摩出「追求這樣的女孩」可能會遇到的困境,再去進一步做一些形容,說真的,我根本沒去過L.A.的Staples Center,也沒有追過留學日本的女孩;我認識的女生「好像」也都沒有廚藝精湛到讓我如此佩服。不過,我倒是真的收過一些生日卡片、去過六福村、看過電影「我的希臘婚禮」與小說「傲慢與偏見」,以及真的唸過研究所。

至今為止,My Codes是【My】系列文章中獲得最多迴響的單元,可見讀者還是喜歡吃辣的!這對寫「川菜文章」不甚在行的台長是個考驗。此外,我也要藉機向幾位看這幾篇文章「特別有感覺」的讀者說:「很幸運能認識妳!」Steve做了一個有趣的星座統計,這八位女主角的星座分別是:土向1水向2風向2火向3,這樣的數據搞得自己都不得不屈服於星座這回事,或許有人會建議:「找某某星座的吧!」「不!只找感覺對的,不管星座合不合!」Steve無疑又想為My Codes Part II蓄積一些血淚史了~~~

台長: braveheart
人氣(58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My Codes |
此分類上一篇:My Codes (episode VIII)--- EH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