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2-01 22:39:36| 人氣42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春節特別報導---年夜飯與我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天是除夕,今晚就是名符其實的除夕夜!What a wonderful night!我覺得除夕夜到年初一是過年的高潮,是最令人期待的!俗話說:君子有成人之美。小弟我今年又是自願值班,讓同事們回家過年,這種情操值得拍拍手、鼓鼓掌吧?其實這種感覺對我來說是滿美好的,真心希望大家都過一個好年。在溫暖的除夕夜裡,就讓我在網路世界裡向各位介紹一下我的年夜飯囉!
  
這張照片裡的美食,是我昨晚(小年夜)趁著商店打烊前趕緊儲備的,因為今天絕大部分的商店都不營業。記得去年在這兒,苦吞四天御便當和國民便當,雖然不難吃,但因為連續吃四天,所以有點膩。今年自己準備的菜色,至少稱得上是一頓令人耳目一新,「挺特別」的年夜飯,我永遠會記得這有意義的除夕夜的。
  
提到除夕夜,說說我們家吃年夜飯的特殊狀況吧!印象中,每次過年,我們家不是提早吃(下午四點半)年夜飯,就是缺一、兩個人。Why?因為父親經常得到服務單位和部屬一起過年,或者偶爾(某幾次過年)母親必須在春節值班,久而久之,我們也都不以為異了!說真的,我並不覺得這樣子「很可憐」或因此而失去什麼,反而在這種歷程中,真正了解大公無私的愛以及犧牲奉獻的服務精神(這麼說真的有點小小噁心,但事實就是如此)。在雙親身上,我學習到的就是這些,所以,現在我也這麼做,and I feel good!
  
今晚對許多人而言,是個熱鬧的晚上;對我來說,則是個安靜但依舊溫馨的夜。接到幾通家人及朋友的祝福(我知道你/妳沒打給我,別自責了!),讓我發自內心感到滿足;剛剛才完成的英文自傳,讓我對未來充滿期待,它讓我相信自己即將在「羊年行大運」。唉!我真是無可救藥的樂觀主義者。
  
新的一年即將到來,沒有在2003年元旦許願的人,還有一次機會喔!中國新年也是一個很棒的開始,所謂「一元復始,萬象更新」,就讓羊ㄇㄟ˙ㄇㄟ˙的到來,為您帶來好的開始吧,加油!
  
Steve利用這個機會,向的讀者們拜個年,祝各位:羊年發大財,新春好運開~~~yeah!(這一句可是想了三分鐘的傑作喔!不然再念一遍,有押韻的ㄋㄟ!)(除夕20030131)

NOTE:由於學校網路出了點問題,所以本週大家無法如期欣賞到我新的文章與日記,真是抱歉。

台長: braveheart
人氣(42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