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4-01-28 01:48:05| 人氣1,45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134個月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快要過農曆年了!雖然每次台北101的跨年煙火熱鬧盛大,但其實農曆春節的跨年,對我們來說才是真正有年味的一段時間:除夕夜、年夜飯、紅包、鞭炮、守歲、恭喜發財、拜年、祭神(祭祖)…等等,太多活動了~這些事情,讓人感覺到家庭、家人、陪伴與愛。

 

2013癸巳蛇年接近尾聲,在這一年裡,Steve不斷自我探索:透過工作、與家人相處、和朋友互動、運動、獨處、寫文章等等,我經歷的每一段痛苦,都幫助我思考了當時幾個讓人困頓的問題,例如:追求理想該放棄什麼?追求幸福家庭該犧牲哪些自我?突然間我也不再那麼充滿自信,或者說現實環境讓我感受到自己的渺小---我已經無法什麼都追求、什麼都想要因為當下,老天爺並不答應全都給我!

 



d.JPG
134個月

 

人生好多事情沒辦法用鉛筆寫,通常都是用原子筆加上少數幾次用油性麥克筆。這句話是我上週末的體會。人生路上所犯過的錯誤,幾乎都是無法重來,只能修改、彌補、調整或者不理它我想,有智慧的人將懂得如何轉化每一次經驗為有用的智慧,通常這樣就很了不起了!!

 

隨著年紀增長,我逐漸能夠感受到家人、伴侶、子女以及這個環境對於自己的影響性與重要性。

 

過去十年,感覺自己一直在追求,追求一種超越的境界老實說成果並不豐碩,苦頭倒是嚐到滿多的;有時候想想,如果我踏入職場就一直待在T公司不要想一大堆事情,現在差不多可以退休(不過身體恐怕也整組海了了~)現在雖然還沒達到我夢寐以求的生活,但還可以感覺湛藍天空以及自我存在的價值感,其實還滿不錯的,就繼續加油囉!

 

春節假期將至,祝福【steve in thewell】的朋友們新春愉快,2014馬年可以一馬當先、馬到成功!



like father like son.JPG
134個月

 

 

台長: braveheart
人氣(1,45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N個月 |
此分類下一篇:135個月
此分類上一篇:133個月(再見,2013!)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