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04-28 06:00:09| 人氣1,440|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113個月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圖片說明:唐納。川普

最近有一位大老闆建議我可以出一本書,介紹自己的工作過程、經驗與心得,並且分享創業的心路歷程及對未來有志創業的後進們提出忠告他的分析很有道理,而且做法、出版商以及行銷策略聽起來都很好,但是…Steve可能還沒準備好!

 

聽完大老闆的一分鐘提案,心裡頗高興,這是我一年來聽過最有意義、最有建設性的良心建議---但其實Steve知道,還差幾步,那本書才有出版的價值、熱銷的潛力and有粉絲來要簽名。

 

雖然曾經在世界知名的晶圓代工公司以及台灣最有競爭力的電信公司打過工的經歷羨煞不少人,但因為我幼小的心靈深深覺得這些地方的工作無法讓Steve在某個年紀完成自我實現的境界,因此我在心有餘、力還足的時候,選擇了創業的這條孤獨的路。

 

沒有足夠的資金、缺乏豐富的實戰經驗、欠缺有效的商業人脈,讓我覺得如果我真的成功的話,這段故事應該很激勵人心常常有人問我:你公司在做些什麼行銷?我常簡單說就是幫客戶做些行銷管理(marketing management)的工作,不過我內心是滿希望有朝一日能進階成幫客戶做點管理行銷(managing the marketing)的事情(聽不懂?很正常!有機會出書再詳細說明),如果能夠真的走到那一步,我想這公司才是真的已經向卓越、不可擋!

 

我的公司從成立至今一直很缺人,缺什麼人呢?缺乏有專業經驗對創業有熱情行銷人才!比我更專業的人,年紀都不小,顧忌特別多,風險承受度也低,不想那麼累的專業人士經常勸我要多想清楚一些問題,不要太衝動老實說聽他們講做對的事把事做對感覺上都是一樣的,一點都不highSteve雖然衷心感謝他們勇於說出逆耳忠言,但實在不敢付他們薪水---新創公司與這種咖開始勞資關係,等於是自己承擔更多經營風險的開始。

 

比我更有創業熱情的人,因為都懷抱著滿腔熱血,因此較不易妥協於當我的副總、助理、supporter,都自行創業去了

 

比我更懂行銷的人,都深知行銷這個領域的苦與悶,對加入小公司更是避之唯恐不及---尤其知道每週工作時數之後!雖然我也想盡快做大、及早成名,以便讓他們有安全感、有信心可以加入,但我也了解:等到那個時機(timing),他們也不會是首選!

 

靠么這麼多,還沒講要出書差哪幾步,那本書才有出版的價值、熱銷的潛力and有粉絲來要簽名,對吧?其實就差那麼一點點的影響力---我的個人魅力、公司的市場價值以及「放棄過去所成就的現在,有何美妙之處」的說明。

 

簡單說,革命尚未成功,同志仍須努力!

 

Keep writing!!

 

(後記:大老闆的公司也在成長中,他經常提供我行銷產品的機會,史提在此一併表達我的感謝:謝謝他繼續走在創業之路、理想之路以及實現自我之路。大老闆與我偶爾聚會時的相互打氣、共同勉勵,其實是勝過許多其他人理性對話的。有時候,有朋友可以一起做夢的浪漫,就會讓普通人變成超人的!)

台長: braveheart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1,440)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工作甘苦(工作心得、創業、求職) | 個人分類: N個月 |
此分類下一篇:114個月
此分類上一篇:112個月

米蘭妲
思想與眾不同的人都是很孤獨的,讓我想到MoneyBall的Billy Beane!堅持做自己認為對的事,是很需要勇氣與毅力的!(I think you have both!)
2012-04-29 23:12:44
版主回應
Nice sharing~:)

我堅持的其實也不一定對...呵!
2012-05-02 22:02:28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