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6-20 00:57:56| 人氣715|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九十一個月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次寫<N個月>(N=91)的時候,心中有一種緊張與感慨的情緒---緊張的是又過了一個月,很多安排的計畫似乎沒有照著預期進度完成;感概的是我怎麼還是這樣放任它「就這樣發生」了

 

Steve是個嚴以律己的老闆,但老實說我還真不敢嚴格對待部屬/工作夥伴,因為我擔心他們會因為沒達到目標而選擇放棄或不合作,最後乾脆雙手一攤!有過幾次鼓舞不成反倒讓人卻步的經驗後,我有了些反省與體會!每個人對成就與財富的渴望程度不同,依我目前的「激勵」功力,還是很難做到「讓人想要改變」學得更快、懂得更多、賺更多錢、享受時間與財富自由。

 

最近,我對「以身作則的好」與「事必躬親的壞」之間權衡,感到相當無力!”Too push”不好,但”No push”不行。授權很好,但我什麼都沒做不好。我似乎得一直重複去說「目標在哪裡,該做什麼事」才有辦法讓大家一起努力。雖說這確實是我的責任,但內心難免感慨我「必須」一直這樣做!

 

這個月在客戶開發上遇到很大的瓶頸,本來答應合作的不做了(也沒換其他人合作,純粹他們不做那些生意),雖然算不上什麼損失,卻也造成我少了一個機會與失去其他機會的「時間成本」,不知道team members有沒有人因此而緊張或惋惜,但顯然沒人知道我是很失望而不爽的!

 

4UBC這個月滿週年,Steve內心充滿安慰與珍惜之情。對於4UBC所有成員,我要致上最真誠的謝意與敬意:感謝你們的參與及分享,也希望大家在這些互動中真正成長---從參與者蛻變為領導者。Let’s celebrate this moment!! Cheers~~

 

延伸閱讀:六十八個月

台長: braveheart
人氣(715) | 回應(2)|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工作甘苦(工作心得、創業、求職) | 個人分類: N個月 |
此分類下一篇:九十二個月
此分類上一篇:九十個月

jeff chang
史提~~
來給你打氣
老闆與部屬~~之間的微妙關係
經過不斷的學習~經驗累積
我相信妳可以做得更好更出色
我相信你的隊友甚至你的團隊~是最好
但我覺得~~做事態度以及心態比較重要




加油 我的朋友
2010-06-20 03:19:22
jeff chang
記得以前上過的課程中
的一些 文字
團隊領導者主要的工作包括確定資源有效運用,引導訓練團隊成員有效解決問題以激勵團隊成員達成目標,讓團隊發展地更成熟。

文字書寫~與實踐操作多多少少還是會有出入
希望只是接近目標

加油

所以這是你的使命

晚安
2010-06-20 03:29:22
版主回應
Dear Jeff,

謝謝你的加油與鼓勵,很感動!

Keep the faith
2010-06-20 08:48:27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