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7-30 14:51:10| 人氣1,457|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六十八個月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個月,對「責任」與「領導」這兩件事兒體會特別深刻。

一位年輕的工作夥伴在這個月初跟我說她不幹了,問她原因,她說因為父母覺得她應該可以找到更好的工作,她自己也認為應該要花更多時間與家人相處,而不是犧牲假日時間努力工作;加上業務性質工作本來就不是她的強項,勉強為之確實需要更大的驅動力…總之,工作上發生的一切故事都讓她感到疲累!我問她是何時產生這樣的感覺,她沒說話;我問她「那妳服務的客戶怎麼辦?」她無言;我最後又問她:「兩個月前的理想與熱情呢?」她終於說了句很抱歉…

其實我並不是期待她向我說對不起,我只是希望她能夠更加勇敢地去面對自己的人生,並且勇於接受挑戰,而不是在遇到困難之後選擇放棄。更重要的是她對新客戶的照顧顯然不足以讓人感到滿意,這傷害的不僅僅是她個人的名聲,更是公司的信譽(but who cares!!)

在組織(公司)裡面,要一個人負責任是相當高深的學問。「交差」與「鞠躬盡瘁」之間的差距,有時候恐怕只有當事人自己最清楚!Steve從這次的事件裡,其實也滿挫折的,因為我的領導無方,因為我不夠緊迫盯人,太過相信開放式管理的精神(因為我自己就是不喜歡被盯的人),造成這樣的局面,實屬遺憾。工作夥伴的個性各有不同,卓越的領導者應該花更多時間進行了解與互動,才能夠讓人才真正感覺你是「值得追隨」的…這一點,以後要更注意才是。

當然,「人才」的定義,又是一個新課題…或許跑掉的不是人才,那我就更加無言以對了!



Obstacles don't have to stop you. If you run into a wall, don't turn around and give up. Figure out how to climb it, go through it, or work around it. --Michael Jordan

圖片說明:Driven from Within by Michael Jordan and Mark Vancil

台長: braveheart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1,457)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N個月 |
此分類下一篇:六十九個月
此分類上一篇:六十七個月

克萊兒
找人難
帶人很難
留住人更難

但是 若不小心找了個不是人才的人
那....走了也好
留來留去留成愁啊~~~
2008-08-03 09:53:29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