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0-12-20 17:46:04| 人氣69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前世今生話玉緣(四)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渾圓古拙~玉豬(新石器時代)

  八十一年一月和好友明美、秋照、蓉華相約逛玉市,秋照常說,我眼力好,每次逛玉市都會尋得到寶貝,而我則認為是緣份吧!對“玉”,我有一種說不出來的感應,那種感應非常強烈,常常一到玉市我就知道今天是否有收獲。

那天我們一伙人逛著逛著,來到姚妹妹攤位(姚是一位二十歲年青女孩人很和氣,因為年輕,我們都叫她姚妹妹);我一眼看見一隻胖墩墩的玉豬,瞪著眼,噘著嘴坐在那看我,拿起來用放大鏡仔細觀看,雕工簡單,只雕了耳、鼻、眼、嘴是一刀帶過,前身匍匐,前腳趴著,後半身坐著,後腳全藏在肚子下面,玉質黃綠色,有棕色沁,色彩很美,造形古拙,這麼漂亮又富泰的豬少見,用手把玩片刻,剎時色澤豔麗起來,問一下價格,出乎意料,只要八百元,姚妹妹說:「我去新疆旅遊時向一位小販買的,很便宜,李媽媽喜歡,我半買半送」,我如獲至寶,趕緊付款,回家後幫它洗個澡,放在書桌前,有時在心情煩悶時看著它那可愛的模樣,竟然能讓我忘卻一切煩腦。(待續)

酷媽

台長: 瑤草
人氣(69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