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0-11-05 16:05:57| 人氣16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風中小波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剛洗完澡的小波,坐在水塔上晾乾。那天風大,太陽隱去,風雨欲來,小波的長耳朵在狂風中飛揚著。

當時的我,剛剛結束一段戀情,一個人帶著一隻狗,住在一棟大樓屋頂的天台上,日子過得很寂寞。

天台上有一座水塔,我和小波,常常坐在水塔上看腳下的城市,萬家燈火,卻沒有一盞是屬於我的,只有小波跟我相依為命。

有一次颱風來襲,我和小波躲在小小的屋子裡,聽著屋外狂風在天台上造反,小波的水藍色小狗屋,抵受不住風勁而在天台上翻滾起來,壓克力的小狗屋撞在水泥牆上,破裂的聲音彷彿來自我顫抖的心。

那段難受的日子已經很遙遠,我和小波有了屬於自己的家,然而天台上的歲月,天台上的風,每當我看見這幅畫,又會無聲地在我的記憶深處響起。

Technique / Oil on Canvas
技法 / 油彩,畫布

(瑤)

台長: 瑤草
人氣(16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