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12-22 20:16:44| 人氣250|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看不見的星星〈貳〉____ 完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三天後
我靠在手術房的門口旁的牆壁。
坐著,雙手環著膝,埋頭默默的哭著...。
『別哭了 ! 』他的媽媽站在我面前,好一會兒才說:『他也不希望看到妳哭,不是嗎 ? 』
她蹲下來,溫柔地摸了摸我的頭。
『什麼...什麼時候...開始的... ? 』我依舊沒把頭抬起來,泣不成聲的問著。
『兩個月前...跟她爸一樣呢 ! ...他在出生前,他爸就死了 ! 一樣是血癌,所以...他有一半是因為遺傳的關係...』
『血癌...會遺傳 ? 』
『嗯...體質容易得到啊 ! 他和他爸唯一不同的就是,他爸有作化療,但他沒有...』
『為什麼不作化療 ? 』
『他說會掉頭髮 ! 』
『...白痴 ! 』
『...還有,怕妳發現... ! 』
『...那就是傻瓜 ! 』

我無力的哭著...兩個月前就得了,我卻三天前才知道...他到底承受了多少我不知道的痛苦...

這時,
手術房的門開了。
我頭都還沒來得及抬起,就聽到醫生的聲音。
『對不起...我們已經盡力了 ! 』
騙...騙人...電視上不是有所謂的奇蹟嗎 ?...一切,都是騙人的...

我已經沒有力氣大哭了,看著一張白布蓋著的病床重手術房中推出來,眼淚,一滴蓋過一滴。

『...這...是他說,他死後,要我交給妳的 ! 真是的,死孩子,記得愛情記不得親情了 !? 』伯母遞了一封信給我:『我去洗手間一下...』我接過信後,她轉身,我看見她強忍的淚滑過臉頰...
我...哭什麼 ? 伯母最愛的兩個人都死於血癌都能忍了,我,哭什麼 ?



我的房間
我站在房間外的陽台,看著信。



〝現在,我應該變成星星了吧 ? 不要在哭,知道嗎 ?
 我是,全天上,離妳最近的星星,知道嗎 ?
 妳只要把頭抬起來,就看的到我了 ! 因為想見妳,所以離你最近,暸嗎 ?
 以後啊,要好好照顧自己,多吃飯 !
 早起早睡 ! ...不要熬夜看星星喔 !
 對不起,沒辦法陪妳一起看星星...
 對不起,要妳自己一個人看星星...。〞

信的最下面,有一個大大的空白,被他畫了一個大大的星星。

我靠著牆壁,順勢坐了下來抬頭望項天空中數億顆星星。
『...最亮...離我...最近的...』我伸手往天上舉,晃呀晃,試圖抓住永遠都碰不到的星星。
『騙人...騙人騙人 ! 明明就都很遠...碰都...碰不到...』
我又開始哭了,我手邊晃邊哭喊。
『碰不到...好遠好遠...』我手晃了又晃,碰不到還是碰不到...

你知不知道...碰不到就等於沒有 ? 天上的星星,彷彿,我都看不見似的...爲什麼...會那麼遠,你明明說很近的...









一個月後。
每天到陽台去,已經成了我的習慣,這一個月,除了我身邊少了一個人之外,還有改變的,就是他給我的信裡,他畫的星星中間,被我寫上他的名字,還有,旁邊多了一顆有寫我名字的星星...。





台長: ☆毓 〃 [[淦洨]]
人氣(250)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自創,洨小說 |
此分類下一篇:七天的想念
此分類上一篇:看不見的星星〈壹〉

^^
路過的
寫的太棒了 T_T
2008-01-18 17:55:06
版主回應
呵呵呵 !
謝謝啦 !!

有空常來噫 !
2008-01-20 16:54:15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