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2-12 00:55:47| 人氣7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胡言亂語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最近一兩個禮拜晚上嘗試打坐,目的是想放鬆自己,想嘗試空的感覺,不過沒成功,但是有種很莫名的感覺,一種又暈又熱的感覺。我可以想像整個宇宙的畫面,但是太陽總是無法出現,即使出現了,下一刻精神卻又散了,永遠無法達到有太陽的境界。眼觀鼻,鼻觀心,我好像可以了解箇中的小小奧妙,不是像字面上的眼睛看鼻子,鼻子看心,而是一種感覺,我不會形容,因為我覺得我已經漸漸可以到達「眼觀鼻」的境界邊緣了。一直無法突破這樣的困境,每當到了邊緣整顆頭會開始暈眩,無法控制的暈眩,很難受,接著就是身體散發出熱氣,難耐的熱氣。我可以把衣服脫光坐在床上打坐卻還是覺得很熱很熱,我不知道這是怎麼一回事,在這麼冷的冬天裡我脫光了衣服還是很熱。我會不會有點好笑,開始學習起打坐來,其實只是我覺得我最近過於主觀,想要拉回一些我的固執,所以選擇這個從未試過的方法。

  要是打坐失敗了我就會任性地在床上翻滾,暗自咒罵自己怎麼又失敗了之類的話語,接著開始做起伏地挺身來,然後全身光光的成大字型躺在床上,等到熱氣全消感覺到冷才趕快套上衣服褲子,在穿衣的同時又暗自咒罵自己怎麼像個白癡一樣,大深夜的一個人在冬天脫光光呈大字型躺在床上。

  躲在被窩裡,也是睡不著,於是開始胡思亂想,盡是想些不營養的畫面,像是跟木村拓哉一起打冰棍球,然後用很帥氣的眼神看著女主角說:「Maybe」,於是女主角開始愛上我,不然就是跟Viaian牽著手一起做旋轉木馬,兩個人都笑的很燦爛,整個遊樂場都被我包下來。有時更誇張開始幻想如果我真的當上了戰地記者的情況:四周遍佈著屍體,有的士兵斷了臂,有的士兵頭被打爆,有的士兵受不了開始發瘋,狂吼狂叫,然後被敵人亂槍擊斃,在落地的那一瞬間還用很怨恨的眼神看著我。子彈就在旁呼嘯而過,一群人大喊著趴下趴下,聲響還沒結束時就被手榴彈炸碎。唉!我想還是不要有戰爭的好。總之想東想西都很沒有營養。

  有時候我會想些很悲傷的事情,等到受不了自己就在房間裡啜泣起來(有時我有三秒落淚的能力)。有時我會思考著為什麼要十八歲才能深夜在外遊蕩,才能考駕照,才能進PUB,才能看限制級電影,十八歲究竟是怎麼樣的一個意義?是身分證上的年次?還是研究過後的一個數字?就算如此又如何,身分證上的數字能夠刻劃出我靈魂的深沉度嗎?研究後過的數字能夠把我規範在你們所冀望的行為裡嗎?我想都不能。

  我想我還是打坐好了,體會看看什麼是禪?

台長: Stanley
人氣(7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