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8-08 11:13:49| 人氣158| 回應1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可惡!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就是不明白乾嗎有些人盡喜歡找人便宜,我們用良心他們卻當是狗肺,這幾天我給小安的表姐家人氣得要命,恨不得拿起麥克風對著他們大罵,我沒有文學家的好脾性,也不會裝得很有修養或不敢罵,他們是親戚又如何,做得這麽過分當我們是傻子來耍耍嗎?

小安總以爲他表姐家很好人,因爲有他在場的時候總是對我們笑盈盈地,可我是非常清楚他們是怎樣的人也見過他們醜惡的嘴臉。當表弟去了服兵役我們再次去他們家時對待我們的態度,簡直令我髮指,兩夫妻招呼都不打一聲還惡死死地盯著我們瞧,我老爺好心幫他們的雙胞胎拍了幼兒園表演節目的VIDEO,全家人好心拿去給他們,他們只忙著招呼公婆吃飯,居然把我和我媽晾在客廳裏,我那時八個多月的身孕還餓得要死,等了一個多小時才叫我倆進去廚房吃他們吃剩的飯菜,簡直當我們是要飯的,見識過他們如此可惡的態度,第二次公婆再叫我們過去,我以不想出門為由拒絕過去。

現在雙胞胎兒子這個月要進割禮,小安表姐跟小安聊天時展示了她買回來的新鞋子新手包,全是中國貨,那個帆布料做成的手包要價3佰多人民幣,我這裡買個真牛皮手提包才一佰多塊還是小安幫我壓價地呢。他們聽説這邊買東西價錢便宜於是叫小安幫他標姐夫買些襯衫、皮鞋過去,小安說這裡商品是很便宜可運費貴不划算,可他們很執著地要在這兒買還說下星期一馬上匯錢給我們(下星期一就是這個星期一)。我媽見他們這個月要舉行了怕等他們匯錢來再買再寄會來不及,於是跟他們說我們先墊錢買下寄過去,下星期一連同運費一起匯過來吧,他們也同意了,還要求小安皮鞋要什麽什麽皮的,鞋底要什麽什麽料做的,反正多多要求。

一開始我就不同意我媽跟小安先墊錢,理寄過去來不來得及收,他們人品我信不過,平時在網上見到面我算是給小安面子跟他們打聲招呼,不然他們這麽對我可不要我能給他們好臉色看。我媽說我不要那麽小心眼,畢竟是親戚,放開一點,我才不要呢,在土耳其的困難歲月有誰能感受過?那種被人欺淩的感受誰能輕易忘記,我就是這種人誰有恩於我我一輩子都會記著,找到機會一定會報答,誰對我是坏我一輩子不會忘記,有機會一定償還。我相信這世界是由天理的,而且我最不喜歡別人把我家人當傻子來玩。我態度強硬地說不墊錢,他們一天不匯錢過來一天都不幫他們買,墊了錢他們會講信用匯錢回來嗎?看死他們一定會推來推去不給,結果小安說我小心眼,他們不是這種人,我冷笑地囘他等著瞧,我沒說錯。

我們見襯衫特價買了6件不同顔色的,小安還買了不同花式的領帶配那6件襯衫,爲了能找到他表姐夫要求的皮鞋,我們不知找了幾天才找到他們要的皮鞋,價格還貴得要命,我們還是買下了,加上我媽作爲禮物買了條長裙給小安表姐,運費算起來已經3佰多4佰,重嘛,把東西合計差不多8佰多,就是皮鞋特貴。小安把運費單號和價格報給他們,他們聽説額外得到那麽多高興地要死,還說下星期一等他從IZMIR回家馬上匯錢過來,還說不好意思先讓我們墊錢,就是有多麽甜說地多麽甜,我在一旁冷眼看他們,心想你們肯定在那天給錢才好。

結果呢?當然是過了期限,上星期他們很信言坦坦地說會匯錢過來,還想要我們買台MP3給他們,結果小安表姐夫星期天從IZMIR回家我們告訴他價格,他突然變了臉色有點氣地說不要了,在土耳其價格還便宜呢。他說不要就算,反正之前我們已經先聲明MP3的價格兩邊差不多,只不過在最後小安提醒他們一句說之前買東西的錢是信用卡支付的,差不多要還錢,他表姐夫好像不怎麽好臉色地說明天會匯過去的,不要擔心叫我們星期一早上查郵件吧。哼,星期一到來了,又如何?還要我們再次提醒他們一次,扮似忘記此事一樣說哦,對了要匯錢之後就下了綫,我們等了一天,沒有任何信息,昨天再等見他們上網本來想問一下他們好像見鬼似的馬上下綫,同樣整天沒任何信息,今天又如何?不要再告訴我又沒消息,我這火可是忍不住地,他們說好什麽時候匯就要說到做到,他們沒時間嗎?表姐夫是老師現在是暑假不用上課,表姐去年辦了退休在家,他們有大把的是時間出門,就算忙準備割禮晚宴的東西可匯個錢不需要他們多少時間吧。如果他們當初說等收到東西後再匯過來或給個大概時間我們也好啊,可偏偏把自己扮成聖人說星期一肯定會匯錢還叫我們查郵件。

小安說他表姐夫只是懶不想出門而已可錢一定會給的,我說他懶能代表什麽,就代表他根本不想給,我們如果說送給他們的是一回事,可他們自己說匯錢過來讓我們幫他們買的。親戚好的話我就當是禮尚往來,可他們不是好人幹嗎要對他們好為他們想,他們有想我們嗎?有了解你目前的經濟狀況嗎?賺一點要存起來不捨得花,卻花了8佰多塊給他們那些無謂之人,如果是花在自己人身上花得值得,我早說過他們一定會推時間扮傻子,就是你們不聼我說。你們為他們想可他們會為我們想嗎?就算收了東西也不見會說我們好。

這些無恥之徒,還是傳統穆斯林呢?古蘭經裏也有說明人要講信用的,說話不算話不怕阿拉會懲罰嗎?

台長: Zukee
人氣(158) | 回應(1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Zukee生活聊記 |
此分類下一篇:跌到低谷了
此分類上一篇:28嵗生日快樂!

布蘭達
真的很糟糕~~這可怎辦才好~~800RMB在中國也是一筆不算少的錢~在偏僻一點的地方..都可以是一般人一個月的薪資.之前對你好就算了.但並沒有.現在還好意思這樣.跟土耳其人談有關錢的都要很小心..OK沒問題簡直就已經是口頭禪..最後都嘛有問題.如果真的要不回來.就算是花錢消災好了..
2007-08-09 00:47:04
liujia
你家小安真厚道!我家老土就比较六亲不认,不管谁托他买东西都要先付钱,买不成,大不了最后退钱,别想让他先垫付。我有时候还念叨他,大家都是亲戚朋友,这要多伤感情,可人家就是很坚持原则,所以跟他们家的亲戚交往都不深,这样也好,省得我们应付。你们要吃一堑长一智,亲兄弟还要明算账,你多操心啦,好好调教你家小安!嘻嘻!
2007-08-09 05:36:04
Mei
我总觉得土耳其人之间相处少了中国人所说的“人情味”,总是要有相互利益的情况下才会帮忙!之前搞机票的事请其其的一个亲戚帮忙,结果人家口头上应承了,可是迟迟没有答复;好在后来我们运气好,才搞定了!搞到其其很不开心,说对方太现实了,对自己没着数的事是不会主动帮忙的!
2007-08-09 10:25:47
Zukee
我就知道小安亲戚是这种人才会这样,公公就算待我们不好可言出必行,凡是关于钱的事全部先说明,我反而觉得干脆不用大家猜来猜去。今天总算收到钱了,可小安的表姐夫对小安马上360°大转弯没有好脸色的,小安找借口说现在里拉贬值美元变贵可能舍不得兑换缘故吧,我说他这么舍不得就当初别让我们代购,我不听他说这些,如果不是我们催了几天他还没当一回事呢,不然要出动公公帮忙追债了。我警告小安再有下次谁谁托我们代购首先付钱,运费另计,如果还是怕大家亲戚不好说就别要求,我们不买,不听我的就离婚,回去土耳其当傻子给人耍吧。
2007-08-09 18:28:19
liujia
zukee!你好狠!他一定这么说。呵呵呵!
2007-08-09 21:38:03
Mei
呵呵,看来在Zukee家,小安处于弱势!不过对于不讲信用的人,还是坚持原则的好!
2007-08-10 17:08:29
Zukee
不是我狠,而是小安不知道要如何面对那些专找便宜却没口齿的亲戚,我不想让他被人耍得团团转到头来才发现自己被耍了还以为他们是好人。
2007-08-10 18:27:41
布蘭達
錢有要回來就好了..別讓小安難過了.他遇到這樣的事件.也算是左右為難.親戚總難免有這樣的人出現..我想他心裡也不好受的...遇到關於錢的問題要嘛就要非常謹慎 要嘛就要不計較...看對象摟 我想小安的表姊是不是會覺得加上國際匯通費用與匯率所以變的很不想給..我現在專開一個帳戶每個月會存一些錢入台灣的銀行 把提款卡寄到土國給他媽媽 這樣很方便 因為不需要付高額的匯通費用 只需要跨國提款每次4里拉的費用 只是他媽媽從沒提過這些錢...算了 以備不時之需吧 說不定下次我去 我若缺錢也可派上用場
2007-08-12 02:43:32
Zukee
嘩,你把提款卡寄過去不怕寄丟呢?我是通過西聯匯款的,不用給手續費或兌換費就能取錢,然後自己喜歡去哪家銀行存進去就行,而銀行直接拿錢要收手續費的。
2007-08-13 14:35:01
第一夫人
他們東西是已經收到了嗎?

千萬別為了這種事情,動不動拿離婚出來,你知道小安是為難的,他中間人心裡最不好受,你們頂多是賠錢,他可是賠錢連親戚人格跟著受考驗還要被你兇.希望他們有良心會還錢,萬一不還的話,也算讓小安學到不再信任也好,不然以後來要更大筆的,欠更多~
錢可以再賺回來,小安的面子可是要不回來,不要為了這件事傷了你們夫妻感情,不值得!!
2007-08-14 17:51:05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