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11-23 19:18:40| 人氣1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陸奧:態度.心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態度.心態
如果你不認識馬偉豪,那很正常。不過《開心鬼》﹑《富貴逼人》﹑《同居密友》﹑《常在我心》﹑《玉女添丁》,你總有一套看過。馬偉豪,是他們的編劇﹑是他們的導演。他不是王家衛,不會和你玩高深。馬偉豪十幾年的作品都保持著捕捉目標觀眾的敏感,製造出一部部娛樂性極強的大眾作品。
在一個專訪裡面,當記者問為什麼他近年拍的都是愛情片,“拍愛情片,是因為市場。年青人喜歡愛情片,我便拍愛情片,讓我自由選擇的話,我會拍一部講中日戰爭的!”在港大讀歷史系的馬生這樣回答。
演藝界不等於藝術界,深明此道的人存活下來。理想和現實,有時都可以出於真誠,只要工作做得好便是了。沒有人會怪責一個做事穩妥深得人心的人。相反,拒絕大路﹑自命不凡不斷地把著與別不同的口號,既沒有觀眾﹑孤芳自賞,他又得到什麼呢?到底你是“不為”﹑還是“不能”?
作品是給人看的,如果一件作品沒人看,那麼實在太寂寞了。讀者在等待共鳴﹑作者在等待回應,那應該是最基本的。正如你完成了一件作品,難道你不會急不及待地向和你親愛的友人分享嗎?那些從陌生者傳來的讚美和批評,其實更加美妙。
近來我的心態好像放寬了,以前我非常拒絕流行曲。今日我聽著羅家良唱《歲月的童話》(流金歲月主題曲),我的感覺很好,再沒有故作高深地談論我那些爵士大師。如果一個作品能讓人喜歡自然有它一定的理由,為什麼我的作品卻沒有?這樣想,有些事是可以比下來的。現在,我會帶著讚美,試著觀看世界。理想和現實,可以沒有衝突。

台長: 丁嵐﹑陸奧
人氣(1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