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5-16 15:44:26| 人氣2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未知的等待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等待研究所的錄取成績單的那陣子,每天盡是無助的等待。
希望自己考上,希望自己的名子可以出現在錄取名單中。
這是一種煎熬,在心理產生一種徬徨的感覺。

追女朋友的時候也一樣,開始的時候會試探性的了解女孩的想法。
等到時機成熟時,會想表白,會想在一起。
當下定決心表白後,等待也是一種煎熬。
最怕女孩說:「給我幾天時間考慮看看。」
因為想馬上知道答案,幾天時間的考慮,將是未知的等待。

在手術房外,未知的等待最容易發生。
家屬在門外踱步,注視著手術房門,希望獲知自己所期望的答案。

這個世界有著太多太多未知的等待。

漫長的等待,容易讓人陷入無助。
如果又是不能預期的未知等待,更會讓人神經緊繃。
如果可以心平氣和的面對等待,或許會比較輕鬆。
人往往會在自己設限的等待時間裡,驚嚇自己。

研究所的放榜時間到了,結果是名落孫山。
女孩子說她考慮幾天後的結果是非常抱歉不能在一起。
醫生從手術房走出來說手術十分成功。
這些是結果,結果終結了未知,等待也有了答案。
雖然有些結果不盡人意,但是心中的壓力也不在緊繃,畢竟心中獲得了答案。

前幾天,朋友發生車禍,是對方騎機車過來撞朋友開的車。
對方腿骨折,需要開刀住院,還要療養一陣時間。

接下來的日子裡,朋友每天都是擔心。
擔心對方手術不成功、擔心保險拹判破裂、擔心對方不能工作所求的慰問金。
看著朋友每天擔心,我感到非常的難過。
作為朋友的我也不能幫上什麼忙,只能在一旁為他打氣。

我只希望他能堅強,勇敢面對未知的等待。
縱使結果對朋友不利,不過當他知道結果及答案的那一刻。
我相信他肩上的擔子也可以毫無愧疚的卸下。

by 手捲煙

台長: 沒有條紋的斑馬
人氣(2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