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0-06-08 09:22:41| 人氣12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愛小籠包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愛小籠包

「阿俊,我終於明白了!」馬吉突然這樣說。

張開嘴,正打算把筷子夾著的小龍包送進嘴裡的我,一聽到馬吉這麼說,動作頓時停了下來,只剩下小籠湯包裊裊的餘煙隨著香味撲進鼻子,望著皮薄餡多汁美味的小籠湯包,我也只能把口水往肚裡吞,誰叫我和他這麼馬吉,在小籠湯包和馬吉之間,我當然選擇馬吉。

週末的夜晚,沒有女朋友的兩個男人,能聚在一起吃小籠湯包,其實已經很不錯了,至少不用對著漫漫長夜空嘆息。失戀不久的馬吉,嘴裡雖然不說,表現的若無其事,但我知道他心裡確實不好受,畢竟談了6年的感情,一夕之間說斷就斷,任誰也無法接受。

失戀以來,馬吉除了剛開始幾天悶悶不樂,其實一直表現的很堅強,但是我知道他會在房裡偷偷喝酒,居然不找我,要是在以前,我一定會大罵「他媽的,真不夠義氣,要喝酒也不找我!」現在,只有我明瞭他的感受。

你知道的,就像聖修伯理筆下的小王子,難過的時候會看落日,男人在傷心的時候也會獨自喝酒,四年前,我也喝過悶酒。

「明白什麼呢?」怯生生地將筷子一丟,望著馬吉嚴肅的模樣,我趕快收拾起沉醉在美味的心情,表情也跟著嚴肅起來,其實小籠湯包始終在引誘著我。

「養個女人孩不如養條狗!」馬吉突然冒出這句話,讓我不知所措。

「啊!為什麼?」舔舔嘴邊泛出的油光,我快速在腦海裡轉了一圈,失戀、女人、狗、小籠湯包,這四種東西怎麼想也沒有關聯,為什麼在品嚐小籠湯包的美妙時刻,馬吉會有這樣的體認?

小籠湯包的皮薄的彷彿吹彈可破,幾近透明的外皮,包著鮮美多汁的肉餡,一口咬下,「噗滋」一聲,熱騰騰的湯汁馬上湧出,溫軟溼熱的觸感立刻包圍舌尖,弄得我渾身順暢,就好像怒濤拍岸、火車過山洞,天堂的感覺也不過如此,我露出一股淫笑,嗯~的確可以聯想到女人,但是為什麼會想到狗呢?我皺起了眉頭。

「他媽的,你想看看,養一個女人要付出多少心力?結婚(我想是指兩人正式在一起的那天)紀念日要記、第一次約會紀念日要記、初吻紀念日要記、第一次牽她手的那天天氣要記、她喜歡吃綜合偏瘦不加香菜花生粉要多一點的割包要記…」馬吉頓了一下繼續說。

「他媽的!就連她媽喜歡吃光復南路巷子裡的那家紅麵線,醬油得加一匙、辣椒半匙、胡椒不多不少得撒上一秒半都要記,×(髒話,兒童不宜),陪他老爸下棋我還得故意放水,裝著一副棋差一著的模樣,還真他媽的囉唆!」

「為了她,我得在連續加班三天睡不到十小時後的假日陪她逛一下午的街,買衣服不給意見說我不愛她,給了意見又說我太敷衍,甚至為了她說喜歡張國榮,我得像個蠢蛋似的買張CD,排了四個小時的隊,就只為了簽那一秒鐘都不到像鬼畫符的名,好討她的歡心。」

「最讓我感到驚訝的,是女人喜歡讓男人猜心,她老是說如果我愛她,就應該知道她在想什麼,拜託,如果我真的這麼神,能夠猜對女人的心,那我乾脆去擺攤當算命的!」馬吉一副氣憤的模樣。

「結果呢?她說因為愛我所以才要離開我,這樣才會永遠想念我。什麼理由嘛!分手就分手,還說他媽的什麼屁話,真是×××!」

馬吉霹哩啪啦的說了一大串,每一句我都感同身受,害我拼命點頭,連連稱是,誰說男人都是壞東西,我說女人才是碰不得的毒藥,會讓人向下沉淪。

「但是,狗哪裡比女人好了?」我小心翼翼的提出疑問,我知道馬吉正在激動處,一不小心,惹腦了他,以他現在的情緒,會發生什麼事還不知道咧。

「我就說你不懂嘛!狗是人類最忠實的朋友這句話一點也不錯。狗,你叫牠來,牠就來,叫牠滾牠就滾。女人呢?哼!叫她來,還得用求的,哭哭啼啼的模樣哪敢叫她走,一不小心真讓她走了,用求的還求不回來,反倒是女人把男人當狗耍,你想想,在女人心目中,我們的地位是不是比狗還不如?!」

馬吉氣的把筷子往小籠湯包一插,湯汁當場濺出,嗚~我美味的湯汁,看著小籠湯包被兇殺的慘狀,我的心比看著女兒被來歷不明的男人娶走的父親的心還痛。

「太可惡了!」我不禁怒吼,握緊了拳頭。看到我激動的模樣,馬吉顯然感到很欣慰,他一定心想果然我是他的知音啊!其實我的激動只有一半是為了馬吉的話,另一半是可惜糟蹋了一顆小籠湯包,不過我當然不能讓馬吉知道,小籠湯包跟馬吉怎麼比。

想一想馬吉說的話也沒錯,女人實在太過分了,對她好,她當作理所當然,不懂得知恩圖報,甚至變本加厲,予取予求。他媽的,要是讓我老爸老媽知道我是如何在女朋友面前卑躬屈膝,他們不把我打死才怪,活了廿多年,我對父母也沒那麼孝順過,為了一個女人,居然曾經變的那麼下賤,雖然我已經解脫,我不禁思考,四年前女友提出分手的要求,究竟是讓我傷心還是為我好?

見我低頭沉思,馬吉唯恐我懷疑他說的話,夾起了一顆小籠湯包,在我還來不及阻止之下,丟向了馬路那一頭!

「我證明給你看我的理論是對的!」馬吉這樣說。

「不,怎麼可以這樣,那是我心愛的小籠湯包啊!」望著飛出去的小籠湯包,我的心在淌血,但是我不敢說出來,馬吉會這樣做,一定有他的道理。

「哇靠!」我不禁脫口而出。望著小籠湯包拋物線優美的弧度,就像女人曼妙的曲線,只是小籠湯包就這麼的不偏不倚,完美的落在馬路對面的那一隻大狼狗頭頂,彈了一下,又滾在大狼狗的面前。

狗和我是真的都愣住了,我撇了一眼瞧瞧馬吉,他居然一副安然若定的模樣,再看看大狼狗,哇咧,表情由驚訝轉為憤怒,牠的前腿往後扒了一下土,就像電視上看到的西班牙鬥牛,牠惡狠狠地咬起小籠湯包,朝我們衝過來,看牠的眼神,彷彿要把我們撕裂一般。

我都已經拔腿要跑了,馬吉還一副無所謂,真是他媽的遲鈍,被狗咬可不好玩,要是得了狂犬病,我一定要去咬前任女友,讓她嚐嚐狂犬病的痛苦,誰叫她做伊去嫁別人,害我在週末的夜裡得和一個臭男人吃小籠湯包,沒事還被狗咬。

「別急!」拉著我的手,都什麼時候了,馬吉還這樣說。難道他不知道被狗咬會粉痛嗎?還是他失戀花轟了,沒有勇氣自殺,也不用被狗咬死啊!要是真的被狗咬死也就算了,被咬成重傷,各大媒體都來報導才丟臉啊!

就在我皮皮挫的時候,像惡虎撲上來的大狼狗突然緊急煞車,真的不蓋你,狗的表情就像便秘一星期獲得解脫般的暢快,由憤怒痛苦轉成滿臉喜悅。

「你看吧!我就說狗比女人好,相信了吧!」馬吉自信的說,我卻無力反駁,因為那條大狼狗真是個蠢蛋,馬吉那麼用力K牠,牠不但不生氣,反而還搖著尾巴,吐著舌頭,咬了兩下,那個K牠的小籠湯包就下肚了,而且還繼續搖著尾巴,巴著我馬吉不放!

「再看一次!」馬吉又夾起一個小籠湯包,往狼狗頭上狠狠用力K下去,好像狼狗和他有仇般。不,不可以這樣,我的心痛到極點,我像是失敗的公雞垂頭喪氣,這一次不是心疼小籠湯包,而是認清了「狗居然比女人好」這個事實。

馬吉說的對,用包子K狗,狗還會對你搖尾乞憐,而女人呢?你隨便說她一下,她就生氣掉頭走,男人得搖尾乞憐求她回頭。

不,怎麼會這樣?過去我喜歡的女人,居然比不上狗對我的好,更可悲的是,在女人面前,我們男人也不過是一條狗,想到這裡不免悲從中來,我和馬吉咬著牙,忍住了淚水,付了帳,一起走在街燈涔涔淹沒的街頭,後頭還跟著一隻大笨狗。

「我聽說男人是用土做的,掉眼淚就融化一些,所以我們要堅強。」終於,我打破了沉默,文鄒鄒地說出這句話,馬吉用力的點點頭,我看見他眼眶氾濫著淚水。

「既然狗比女人好,那你還喜歡女人嗎?」我問了這句話。

「喜歡,我當然喜歡!」望著迎面而來兩個笑盈盈的窈窕美眉,我們不約而同脫口而出。

台長: spot777
人氣(12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