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5-23 13:21:36| 人氣60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香蕉蛋糕女生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細細品味著香蕉蛋糕,一口一點思念。

每個星期,我會挑一天吃香蕉蛋糕。沒有華麗的裝飾,樸素的外表下,有著是濃郁芳香的香蕉熱情,那種口感是很奇妙的,鬆軟的蛋糕裡,吃不到完整的香蕉果肉,但每一口咬下,卻都是香蕉的獨特氣息,帶點甜味,剛剛好。

每個星期,我會一天想妳,想妳的容顏,想妳風鈴串的笑聲,想我的手滑過妳臉龐的觸感。我喜歡妳從後方環住我的頸子,輕聲呢喃,髮絲貼在我的耳後,妳均勻的呼吸是我的天籟,無須太多言語,滿是甜蜜氛圍,剛剛好。

我終於明白,思念都化成了香蕉泥,融入了蛋糕之中,難怪我吃不到香蕉,嘴裡卻溢滿甜美滋味。剛入口是深刻的甜味,但隨即消失毫無蹤跡,只剩下淡淡的回憶,難怪,我總是希望時間可以多留住一點,讓記憶多留住一些。

我終於明瞭,妳的柔情會漸漸淡去,而我的思念會慢慢強烈,恰好是一個星期。當妳的模樣開始模糊不清,我就會吃香蕉蛋糕,讓依戀情緒佔滿每一日,然後一天一天緩緩消逝,繼續在香蕉蛋糕中回憶妳的樣子。

我細細品味著香蕉蛋糕,我決定,一週想妳一天是道德的。


文․攝影/阿俊
朱里兒法國甜點工房․香蕉蛋糕

台長: spot777
人氣(60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