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0-11-14 16:58:03| 人氣9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寂寞咖啡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是因為寂寞嗎?」我問自己。

天空飄著綿綿細雨,我向來肯定命運對我的不公,老天總是與我作對。

尤其是當飄著毛毛細雨的日子,心想穿雨衣騎車實在太麻煩,索性冒著小雨,但雨勢老是越來越大,等到想穿時,卻早已淋成落湯雞,穿不穿都已經無妨,反正早已經濕透透。

不然,就是才剛穿起雨衣,偏偏過沒多久就放晴。不脫,街上就只賸我一人穿著雨衣,刺眼的陽光也彷彿在嘲笑著我是個大白痴。

所以我總是自詡身為次等公民,反正老天總是和我作對。後來不管雨勢大小,我都乾脆穿起雨衣,即使我知道即將放晴,至少,當個穿著雨衣的大白痴,讓天空放晴,還能造福眾多的機車族。

這一次,或許是因為實在太過悲情,老天終於眷顧我,體貼的下起雨來,慰藉我悲傷的心情。

因為,我失戀了。

我討厭下雨天,不喜歡弄得濕答答的,但是,失戀,讓我喜歡起下雨天。

因為,下雨天讓我品嚐到寂寞的滋味。

和Violet交往一個月,我一直以為終於找到幸福,正在享受甜蜜的果實,Violet卻突然提出分手的要求,就像這場突如其來的雨,不用任何理由,也無須編織美麗的藉口。

就像四年前的那個星期六,近午時分,我在對面樓下的公共電話播給Frances一樣。

「我想,我們還是分手好了…。」電話裡,Frances輕輕地說,聲音帶著一絲絲的哽咽和勇氣。

儘管知道有第三者介入我和Frances之間,也隱然預期會有這樣的結果,當這一天來臨時,我還是心痛的無法接受,畢竟六年多的感情不是說斷就能斷的。

那時我正在當兵,一個月沒放假,好不容易挨到休假,卻因為沒帶鑰匙而有家歸不得。

「我想,我們還是分手好了…。」提著行李,站在騎樓下打公共電話給Frances,原以為可以稍稍獲得安慰,卻換來這樣的回答。

「我想,我們還是分手好了…。」Frances的這句話猶如晴天霹靂,在我腦中盤旋回蕩,更悲慘的是原本的艷陽天,竟突然下起細雨,天空彷彿也在為我哭泣。

「我想,我們還是分手好了…。」從來沒想過,小說般的情節會落在我身上,Frances分手的話一說完,天空就下起雨,老天還真會捉弄我,面對這樣的情境,讓我欲哭無淚。

已經忘了當時腦子裡想著什麼,不,應該是說當時根本無法思考,只能漫無目的,狼狽的走在雨中,恰巧附近的國小放學,儘管週遭盡是天真活潑嘻鬧的小朋友和接送的家長,寂寞的感覺依舊油然而生。

這是我第一次品嚐到寂寞的滋味。

那天下午,好朋友阿淇和小妹陪著我,後來還去看了蜜雪兒菲彿和勞勃瑞福主演的電影─「因為你愛過我」。

「大哥,待會兒你不要哭的太傷心喔!我已經幫你準備好面紙了。」進場前,小妹故作輕鬆,搖了搖手上的面紙,深怕我會因為感人劇情導致情緒崩潰,甚至淚灑戲院!

劇情真的相當感人,尤其是在失戀之後,感受更是深刻。

「嗚~大哥…你…還…好…吧~」散場後,卻只見小妹淚流滿面,邊哭邊笑的安慰我,我沒掉一滴眼淚,反倒是面紙都被小妹用光了。

「哼~去他偉大的愛情,那不過是電影情節!」我心裡這樣想。

其實,我已經漠然,不相信真實世界還有刻骨銘心的愛情,所以憤世忌俗的詛咒所有甜蜜的愛情。

雖然友情溫烘烘,我很感激他們的陪伴,為了我,阿淇和小妹特別挑了人多的戲院,就是為了讓我知道我不寂寞,但是我還是掩不住悲傷。

「人越多的地方我越孤獨!」這句話一點也沒錯。

其實,傷心的時候待在人多的地方,只會更突顯自己的寂寞,倒不是因為沒人陪伴,而是想要的人不在身邊。

半夜,拎著從7-11買來的罐裝咖啡,一個人坐在頂樓屋頂,任憑細雨打在身上,孤寂之感由四面八方襲來。

拌著雨水和淚水,啜飲著罐裝咖啡,儘管咖啡甜滋滋,卻沒有咖啡應有的香醇濃烈,反而帶著淚水鹹鹹的味道。

原來,傷心是鹹鹹的苦澀滋味。

漸漸地,我已經習慣品嚐寂寞咖啡。

為了讓關心我的人不再擔心我,我學會笑臉迎人,將傷心的往事當作笑話取悅眾人,寂寞,是我堅強的理由。

咖啡也不再只有7-11能買到,一家家的咖啡店隨著熱潮出現在台北街頭,喝咖啡變的很容易。

就像我愛喝曼巴,不加糖,只輕輕淋上奶水,像是黑色湖面揚起了一層白色薄霧,必須小口小口啜飲,在看似冷靜的奶水下,隱藏著熾熱的咖啡,一不小心就容易燙傷了嘴。

當咖啡穿過奶水,剛入口苦澀,卻能感受濃烈的咖啡勁道,最後,總能體會出其中的甘甜美味。

就像我的愛情是慢熱型的,在平靜的外表下,卻隱藏著火熱的心。或許,開始沒有浪漫激情,一旦慢慢加溫,最後,總會顯現出濃情蜜意的細心呵護。

咖啡喝多了會上癮,有一陣子喜歡喝咖啡聊是非,在談笑風生之際,不管是曼特寧、巴西、latte或摩卡,我總會想起Frances,想起她甜美的笑聲。

Frances是個愛喝咖啡的女孩。

她曾告訴我一個小秘密,國中時為了熬夜讀書,她曾把咖啡當作開水灌。有一次,「啊!」的一聲,她就頓在椅子上,動也不動,嚇壞了父母,Frances老爸連忙將她抱起,送到醫院掛急診。

「最丟臉的是我還保持著坐在椅子上的姿勢呢~」Frances一邊說著,還一邊表演動作,模樣煞是天真可愛,後來醫生診斷她是咖啡因中毒。

當時,聽完了她的話,我愛憐地抱住她,告訴她我以後一定會好好照顧她的,愛就像是巧克力,濃情甜蜜的化不開。

時間可以撫平一切傷痛。

在習慣了寂寞的滋味後,品嚐咖啡越來少想到Frances,終於,Violet走進了我的生命。

因為會心悸,所以Violet下午3點以後不喝咖啡,她愛喝甜甜的巧克力。

只是,愛情發生的快,也消逝的快,短短的一個月,她忽然決定要放棄,讓我不知所措。

失戀的夜裡,我又再度坐上頂樓的屋頂,這一次天空依舊飄著細雨,只是手裡的咖啡已經換成了STARBUCKS的熱摩卡。

寂寞再度包圍著我,雖然只有一個月,有人覺得時間不長,應該不會太痛,但是這無關時間長短,投入了感情就是全心全意,付出的真情和六年多並無二致,甚至還更多。

「我是因為寂寞嗎?」我問自己。

不,我並不是為了排遣寂寞才戀愛,我自忖道。轉念一想,其實也無所謂了,反正我也要再次習慣寂寞,而一旦付出就不後悔,是我始終堅持的原則。

我開始品嚐咖啡,STARBUCKS的熱摩卡上面總覆著一層綿密細緻的鮮奶油,況且摩卡還加了巧克力漿,在啜飲咖啡的同時,我還能想到愛喝巧克力的Violet。

這一次沒有鹹鹹的滋味,因為我知道男人是用土做的,掉眼淚就融化一些,寂寞,是深情男人應該習慣的。

雖然有點小小的悲哀,但是我必須習慣這種感覺,寂寞的滋味也很好,至少還有味覺裡的愛情版圖讓我細細回味,儘管錯誤,也是唯美。

「啊~去他的愛情,去他的永恆!」我對著下雨的天空大聲嘶吼。

雖然愛情路上走來顛簸,但是,關於愛情,我還是存著一絲絲的憧憬。

我想,在世界的某個角落,一定也有和我一樣的美眉,用著最美麗寂寞的心情,啜飲著寂寞的咖啡…。

台長: spot777
人氣(9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