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0-10-26 10:18:37| 人氣12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蘋果的滋味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小心騎車哦~」站在公寓的大門前,Violet輕輕的說,街燈涔涔灑在街頭,將她的身影映的更加動人。

夜,悄悄的醉。

馳騁在街頭,耳際依稀傳來Violet髮稍淡淡的潤絲精檸檬香味,我喜歡這種氣息,彷彿沐浴在春風裡,溫暖而愉悅。

單身了這麼久,突然交了個女友,雖然至今還是有難以致信的感覺,就好像每兩個月對一次發票,對了好幾年,就連兩百塊也沒中過。某個月25日拿著晚報對獎,忽然發現發票後4碼和報紙上的一模一樣,儘管確定中獎,還要假裝自己花了眼,帶著忐忑不安的心,再次檢視,反覆享受這難得的小小喜悅,即使只是中了1000元,也要高興的舉雙手大喊「我出運了!」

「我他媽的好幸福喔!」雖然已經是深夜,我還是忍不住要大喊,一旁的機車騎士還以為我發瘋了,不敢正眼瞧我,偷偷的放慢速度,故意落後我一大截。怎樣,我就是幸福,害怕了吧~

紅燈亮起,停在離家的第3個紅綠燈。

前方居然有個水果攤,這是每天必經的路程,可我卻從未注意過。對我而言,Violet就像是天降甘霖,滋潤了我久旱的生命,所以我謹慎的拾起每一滴愛情,不論細細品嚐或囫圇吞下,就是唯恐從細縫中流失,想到今天晚上見到她,我就忍不住一陣竊喜,揚起嘴角。

是醬子的,傍晚約在東區,Violet穿著藍色短袖上衣,完美地襯托出她玲瓏有緻的身軀,而白色的七分褲,更是將勻稱的雙腿表現的淋漓盡致,雖然她提著小包包的方式有點類似買菜的阿婆菜籃提法,但是這無損她的美,有點晃神的微笑,反而更流露出她天真的模樣。

「歐買尬!」我心裡叫了一聲。儘管美麗,但是,我第一眼不由得注意到她的雙腳。

她居然穿了一雙微微螢光的綠色涼鞋,顏色實在招搖的過分,更要不得的是每隻鞋上面,居然還有一顆紅色大蘋果,我想任何人第一眼都會和我一樣,從遠處就會注意到這一雙特別的涼鞋。

「好不好看啊~這是我下午去買的!」Violet高興的問,還提起腳,唯恐我看不清楚。

「嗯~還、還不錯看!」我懾嚅地說,不敢大聲,唯恐被路人聽到,倒不是鞋子不好看,事實上,穿在她的腳上,還真的煞是好看,只是這兩顆掛在她腳上的大紅蘋果實在太招搖。

「呵呵~當然啦!這是我買的呀!」Violet還是一派天真,笑容比那兩顆蘋果還燦爛。

我不禁流下冷汗,在鬧熱的東區,就算Violet的腳很美,也不用這種方法吸引他人的目光啊!

一個中年婦女走來,身著灰色套裝,帶著黑框眼鏡,嚴肅的模樣,看樣子就像是辦公室嚴苛的龜毛老處女主管,果然沒錯,距離十公尺遠,我就發現她盯著Violet的爽腳猛瞧,不由頭看到腳,反而先看雙腳,再往上看這雙蘋果鞋的主人臉孔,隨即露出鄙夷的表情。

我冷汗直冒,浸濕了背膀,正暗暗覺得可恥時,卻發現鄙夷的臉孔迅速轉為笑容,她嚴肅的表情恍若融冰,猶如春花初綻,大江東流,這個轉變讓我百思不得其解。

一路走來,我發現很多人都是從遠處就盯著Violet的腳猛看,不管表情如何,最後不是點頭,就是發出會心的一笑,似乎還有默默稱許的態勢,莫非這顏色、圖案真的很勁爆,有種讓人開懷的魔力。

「你看吧!我就知道大家都很喜歡這雙鞋,每個人都會笑著看呢~」Violet格格嬌笑,坐在公園的欄杆,低著頭,雙腳盪呀盪的,兩個蘋果也跟著晃啊晃的,似乎很滿意她的眼光。

綠燈亮起,原本應該呼嘯而過,突然一股衝動,緊急煞車,停在水果攤前。望著各式各樣的水果,我心底不由得發出讚嘆,台灣果然是水果天堂,想到Violet那一盪一盪的雙腳,我不禁想起蘋果。

我終於明白蘋果的秘密了,原來裡頭隱藏著無限的甜蜜。雖然涼鞋的顏色很招搖,但是看過的人都會發出愉快的笑容,原本一向不喜歡吃水果的我,現在看到蘋果就會想到Violet,這是多麼驚人啊!

拿起蘋果湊在鼻前,大口深呼吸,一股甜甜的滋味直上心頭,微微的酸味挑逗著我的味蕾,是的,原來頻果的滋味這麼美好,我以前卻從來沒發覺。

轉念一想,其實,我潛意識裡就有喜愛蘋果的基因。

例如,我喜歡將馬鈴薯煮到熟透,搗成薯泥,加上一點小黃瓜、白煮蛋蛋白,淋上沙拉醬拌勻,再鋪上用鹽水泡過的蘋果片,冰在冰箱裡,就是清涼沁心的蘋果沙拉。

或者將蘋果與咖哩結合,煮成蘋果咖哩,蘋果的香甜激盪出咖哩的香濃,微微的蘋果酸味能讓滋味更融洽,簡直是超完美的組合,在吃膩了火辣的爪哇咖哩或印度咖哩後,屬於甘口甜味的蘋果咖哩更能吸引我。

況且,如果蘋果派沒有肉桂味,我想我也會非常喜歡的,光是想到咬下酥脆的外皮,裡頭的蘋果隨著熱氣騰騰的蒸氣一起湧入嘴裡,我就忍不住流出口水,蘋果,真的很好吃。

「少年仔!你細底勒衝啥咪?」穿著白色汗衫的老闆一面問道,一面拿著扇子猛扇,不知道是真的太熱,還是在驅趕惱人的蚊子,或許是被我雙手捧著兩顆蘋果,又露出白痴的笑容給嚇到。

「頭家,這蘋果咪阿那麥?」雖然我一向很少吃蘋果,還是忍不住拿著蘋果這樣問。

「我要買兩顆蘋果!」我露出最燦欄的笑容。

我想,我愛上了蘋果~

台長: spot777
人氣(12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