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2-02 16:42:51| 人氣1,290|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骨折趣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簡單老師骨折了!

年前跟家人去烏來泡湯,效法楊貴妃「溫泉水滑洗凝脂」蒸騰的溫泉水霧暖熱、盈溢,靜悄悄從湯池湧進房間,滿室人造雲靄氤氳,就在泡得心滿意足陶陶然起身更衣之際---「咕溜!咕東!鏘~~~~~」,來不及體會「侍兒扶起嬌無力」簡單老師已經滑倒在地,暈頭轉向的頭還把湯屋的小冰箱推撞得歪斜如比薩斜塔。不自覺間左手「隻手遮天」不!是隻手拄地撐住身體,慶幸還好頭沒著地。

 

下立即感覺左手腕(ㄨㄢ\)疼痛難當,腕關節瞬時凸腫一丘,以為八成扭傷筋了,本能握住手腕揉一揉;豈料不見好轉越腫越大,趕緊找湯屋老闆要冰塊冰敷。湯屋老闆也算舊識,萬分抱歉說「不是有室內拖鞋?怎麼會這樣?」立刻給了我一大袋冰塊。(泡湯成癮的簡單含冤莫雪,因為一入湯屋完全依照泡湯SOP流程,腳上穿的就是室內拖啊!)敷了十來分鐘見腫塊漸漸消沒,急忙趁夜色未深載家人返家。 一夜持續冰敷減緩不適。隔日急診X光一照:三角形閉鎖性骨折外加骨頭「版塊移位」(八成是被我自己揉到走山的)。

 

下臂乖乖遵照醫師囑咐打上石膏,一時逞勇的左手未來六週都得以醜到不行的胚布吊掛在脖頸上(萬不得已的傷患難道沒有比較安慰人心的花色可以選擇嗎?還是因為尼采說過:「受苦的人沒有美麗的權利?」喔,不對,他說的是「沒有悲觀的權利」)

 

進入暫時性身障行列之後,經歷到一些平凡人(對!好手好腳真的是平凡的幸福啊!)體會不到的經驗:

首先,原來雙手萬能的事,現在一律以口代左手:咬住錢包用右手拉開錢包拉鍊、以門牙撕裂茶包包裝袋再取出茶包(平常都比較文明的使用剪刀)、含住牙刷右手取漱口杯再換手刷牙、。沒想到靠口齒便給忝為業餘演講者的簡單,這會兒還真是名副其實連生活也「全憑一張嘴」呢!

 

  其次,所有熟與不熟的街坊鄰居忽然都對我十分熱絡,迎面而來的遠遠就先張口作驚呼狀、緊接著齜牙裂嘴作十分疼痛狀,及至走近後一連串奇妙怪異、匪夷所思的招呼與問候都來了,摘要如下:

 

「你怎麼了?」(吊帶跟石膏這樣明顯,是真的看不出來嗎?還是為了表示同理心,瞬間大家都有了某種礙障,比如這位就跟杜甫一樣是視茫茫。我們的慰問語或驚嘆詞真的真的….很親切貼心。)

「骨折啊!那有沒有斷掉?」(不------------------------!)

「六個禮拜嗎?那就是半年囉?」這、這、這、是這樣換算的嗎?

「是打架打輸嗎?還是家暴?要不要幫你打113?」不必不必,謝謝你的古道熱心腸。

「嘿!故意年前不必忙過年喔?賺到!」很抱歉我手無恙也沒怎樣忙,不值得為了這樣去受傷。倒是你的揣測令人費思量,敢情貴府分工不良,你逢年過節被當外傭使喚很怨歎?

 

 

來,意外的竟跟洗完牛奶浴的楊貴妃一樣,開啟了「始是新承恩澤時」的受寵若驚階段(根據親身田野體驗調查,我強烈合理懷疑楊貴妃其實出浴時也滑了一跤):更衣洗臉沐浴,都有人服侍或代勞;乘坐車輛開關門,必有他人前導(最害羞的是捷運上數度有帥哥讓座----先生,你很善良,可君不見我手斷但腿行啊!還是你怕不讓座會被我石膏揮到?)就連搭同事便車都有人急忙過來幫我提公事包!整個享受別人的服務到慚愧的地步,我何德何能有此榮幸啊!啊?是因為不幸?喔,好。總之感激涕零,在心。

最後,也是最有意思的一點,就是陌生人的搭訕突然多了起來。

 

有的是在公車站牌等車(有的直接就是用受過骨創的手臂為我減速,並延長開車門時間的公車司機)先對我深情款款的凝望(好吧,我承認目光焦點主要是在左手的石膏上),繼而逐步逐步往我的位置踅近,目露愛慕(咳!關注)眼神,終於緩緩抬頭尋覓我的眼睛等待我的垂青回望,迫於情勢我只得開口作簡短報告:

「呃,滑倒,骨折。」

「真的嗎?我也是!我也在左手,一樣的位置。你看,這裡……

如此如此這般這般,細細跟我分享那有時是男有時是女的陌生人的骨折過往,如何的緣故受了傷,以及造成了怎樣的禍患,還有還有過了多少時間使力仍舊無法恢復正常。臨上車還不忘手把著車門回頭叮嚀:「你要切記半年內不能提重物,另外,想做伏地挺身?大概終生都無望。」好、好、好。幸好我向來不是體能訓練或極限運動的粉絲,後半生帶著骨折過的左手也還能苟延殘喘。

 

就這樣,忽忽兩週已過,在臉書張貼「受傷骨折,要在石膏簽名的先訂位」把親友暖呼呼的關懷回應當藥膏敷在心上。朝六週拆除左手「違建」的目標邁進的我,期待與我的左手再次相見歡。

台長: 簡單老師
人氣(1,290)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簡單的人生觀點 |
此分類下一篇:以後要唸外文系,現在為何要學史地數理..等其他科?.
此分類上一篇:羅生門就是這樣產生的

比要基測的兒還緊張的娘
那個看似簡單又不簡單的簡單老師您好~
您的豁達人生從字裡行間就可看出端倪!連骨折這麼痛的事都可以在您筆下形容成如何輕鬆?!有個自閉兒的娘的我還真的得多多向您請益才行!
每看您的任何一篇文章就讓我捧腹大笑到不行(算起來我也是還算很有幽默感才笑的出來,哈!)
從這篇文章看到您的骨折很為您心疼,但不知到現在手傷已恢復幾成?昨天有去福和國中洗耳恭聽您幽默灰諧的親職講座(多元入學與國中生生涯規劃),並沒有看到您的手有裹石膏,應該好的差不多了吧?(期待是已經完成康復了)
好久已忘記如何開懷大笑的我,真的很感謝您讓我重新回到那個是別人的開心果的年代,因著歲月的摧殘和人生的歷練,早已忘記如何忘悲憤為力量,可是直到您昨天的到來,感受到您的親切和灰諧的態度才重新又讓我拾起往日的歡笑,您的功勞著實功不可沒呀!
總之很開心認識您,祝福您身體健康!凡事順利!更多的人生智慧分享給我們!
2012-03-14 16:15:49
版主回應
是恐龍迷的媽媽吧?
趕緊上[漫步在大學]
或查[考古][人類學]相關學系,
這類孩子會是自己所[執著的領域]的專家~
^^家長呢,就是要[心臟強一點]啦!

周遭不少AS孩子的
簡單老師
2012-03-23 13:19:39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