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12-20 11:24:33| 人氣62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羅生門就是這樣產生的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篇是同事家小孩作文被圈錯字,
她請他打電話來問我
因為電話是他兒子講的
她沒聽到我倆對話
只知道前半段,以及結果
並記下來轉述給我,
以下是我的[歸納整理]報告與心得....
 

@方家媽媽的標題:果真是個固執的傢伙啊!

一天晚上方塊拿著他的作文問方塊媽,

"我這個字有寫錯嗎? "

方塊媽一看-----一"顆"太陽-----說真的, 方塊媽不是國文老師, 雖自詡國文程度好, 但也只確定一棵樹, 一顆蘋果, 太陽的確不可能用"棵"計, 但是"顆"? 怪怪的!

所以方塊媽給了方塊方塊媽同事(國文老師)的電話, 叫他自己問

電話結束後, 方塊媽隨口問了方塊答案呢?

" 阿姨說我寫的是對的 "

 

隔天, 方塊媽記掛著晚上電話打擾總是不好意思, 跟同事致歉,  提起因為方塊因為自己字沒寫錯卻被圈起來而困擾著, 所以才讓他打那通電話的

" 嘎? 我有跟他說太陽不是用顆計算啊?  "

" 嘎? 他跟我說問你的結果是顆啊? "

" 我還跟他舉了很多例, 他還有回答我表示他有聽進去啊? "

恩!!方塊媽真是深深體會何謂堅持己見&無效教學啊! 

==================電話中談話如下:================
方:[阿姨~~一ㄎㄜ太陽是果頁[顆]還是木果[棵]?]
簡:[你還在寫功課啊?]
(心想:你阿母去研習不在家,你這兩天到現在才寫功課啊...)
方:[對,老師把我圈起來,我媽媽叫我問你]
------------------------------
以下是教學內容:
簡:
如果是這兩個字應該是[顆]比較接近
不過
,太陽我們不會用[顆]來說
[顆]通常使用在
[栁丁][蘋果]等圓圓一顆可以拿在手裡的
或者是[球]等等...
怕他不懂,又舉例:
(我真是個用心的好老師啊...自我感覺良好中)
 
[月亮你都怎樣說?一什麼月亮?]
方:[一個月亮!]
簡:[對啦!我們不會說一顆月亮]

方:[可是阿姨,一輪明月啊]
簡[只有滿月我們才會說一輪明月,因為形狀像..太陽也是啊后羿射下什麼?]
(例子不嫌多,這樣才能深植入他的想法...
簡單老師最會深入淺出舉例了^_^同意的請鼓掌三下!)
方:[九個太陽!]
簡:[對啦!你看,我們會用個,不會用顆...這樣懂了嗎?]
方:[喔]
簡:[那掰掰囉]
-------------------

隔天聽到方塊媽的轉述,
我心中只有一句話:
[他只聽到他想聽到的,完全不管我說了些什麼啊]

台長: 簡單老師
人氣(62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簡單的人生觀點 |
此分類下一篇:骨折趣事~~~
此分類上一篇:簡單老師推薦!中時開卷好書作者與書介影片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