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11-09 13:18:21| 人氣79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便利貼85-入冬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冬在古文中代表是「終止」的意思,同時也代表「凍」,意指這是一年中最後的季節,也是冰凍的時節。立冬這個節氣,也就是表示冬季開始之意。不過在台灣立冬之後,往往不但不會有寒冬的感覺,反而會出現「十月小陽春」(指農曆十月)的說法。偶爾有連續幾天的氣溫回升現象。



  時序入冬,恰在「工作」與「人際」上進入凍僵期。我說不上來,叨擾在心上的,就是這些事,牽一髮,動至我的全身、無法動彈。你說,我在「工作」嗎?是的,這是「志業」,心之所嚮、即是一種工作。

  我覺得冷,但請不要靠近我。晨起已聽見樓下吵雜的小販聲,我喜歡在夜裡醒來,有些寒意;我喜歡寬敞的空間以及乾淨;我喜歡坐在長桌前在夜裡唸書,字字及句句不懂的冷感,偶爾也有稍悟的暖和;而,轉瞬,已經天明。

  如果無法持續前進的時候,有溫度提醒我,有寒氣包圍,我如此遙念異地,如此、如此深切。


台長: 求逑
人氣(79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